close
※ ※ ※

說起來,這件事跟五年級時的美勞老師有很大的關係。



  當時負責五年級美勞課的並不是現在這位楊老師,而是另外一

位白老師。話說這位白老師雖然是男老師,但皮膚非常白晰,且身

材高挑,還留著一頭染成金色的及肩長髮,更有著高挺的鼻子,跟

比一般女孩子更長、更翹的睫毛,幾乎可以稱得上是一位比女孩子

還漂亮的「美男子」。
  




  只可惜這位白老師有個讓當時五年六班的小朋友受不了的壞

習慣:他是個嚴重的自戀狂。





「我的美勞課就是要教大家欣賞美麗的事物,我認為『學會如

何欣賞』比畫那些海底世界、動物園跟勞作對你們的人生還更加重

要!」這是那位白老師上課的第一句話,也是他唯一正經的一句

話。因為接下來的每堂課,他就不斷地放映各種靈異照片、恐怖圖

片來進行「欣賞教學」。




  唯一的素描課是叫大家以他為模特兒進行素描,但那兩節課根

本沒有人有辦法素描,因為他每十秒鐘就變換另一個姿勢。
  


  「喔!這個姿勢也美!那個姿勢也美!怎麼辦?」當時的他整

節課都在大呼小叫。
  



  但有些同學還是很喜歡他的,特別是他怪異的審美觀總會讓一

些原本在中低年級美勞拿低分的同學,忽然得到非常高的美勞分

數。
  






  「這太美了!太美了!我從沒見過這麼棒的大象!」有一次他

指著伍四三同學的水彩畫大喊。
  





  「那其實是狗……」伍四三的話並沒有讓他聽進去,因為接下

來他就把這個抹得烏七媽黑,狗不像狗、全班沒有人看得出那是大

象的圖畫掛在走廊上,然後跪在那感動得流眼淚,還哭了一節半。




  

  「妳是天才!我沒想到這世界上竟然有媲美『阿古拉卡庫拉斯

基米諾果子丁』的雕塑天才!」有次他看到石三夷用紙黏土做的「打

棒球的人」,感動得抱住了石三夷。
  



  「阿古拉卡庫拉什麼碗糕的是誰啊?」當時坐在旁邊的林零七

問道。
  



  「是阿古拉卡庫拉斯基米諾果子丁。」他一面拭淚一面糾正。

「這是二十二世紀最偉大的雕塑家,是當時全世界公認的天才!我

以為她死了之後,就再也不會有像這樣完美、偉大的雕塑家了!沒

想到……今天我真的遇到了!這座『變形蟲』的紙黏土雕塑真是美

了……嗚嗚……」








「現在好像才二十一世紀……」當石三夷聽完老師替她作品所

取的新名字後,她實在無法引發出任何開心的感覺。








但這些事都比不過他對王五同學的關注與驚嘆。





「這……這是我見過拿美工刀最完美的姿勢了!」那是某個禮

拜五的下午,他噗通一聲便跪在王五的座位旁邊。




當時的王五和幾個同學面面相覷,不曉得該做什麼反應。在場

的所有人,沒有人知道王五拿美工刀的姿勢跟其他人到底有何不

同。





「你……你再拿剪刀試試看……」白老師的聲音有些顫抖。





「像這樣嗎?」當時的王五拿出安全剪刀,很快套了上去。




但白老師接下來並沒有說話,只是目瞪口呆地望著王五。




「老師?」王五試探性地問道。



「這……這不可能吧!」白老師的眼眶瞬間湧出淚水。「沒想

到……沒想到我真的遇到千年一見的刀術奇才。」





「你說,你一定是名門後代對吧!」白老師握住王五拿剪刀的

右手,仰著頭、閉著眼、全身顫抖,久久不能自己。「你的父母或

祖先一定曾經是知名的刀術家,武功聞名於大江南北,對吧!」




「我……我爸開卡車,媽媽是理髮師……」王五有點被嚇到。





「對!對!我就說嘛!」白老師眼睛忽然張開,這讓王五跟周

遭的小朋友都嚇了一大跳。





  「看……這就是開卡車的手,這就是理髮的手……這真是太完

美了!太完美了!」




「是這樣嗎?」王五不好意思地搔了搔頭。








「我『白雲游』在此向天上最明亮的那顆星發誓,勢必要傳授

畢生刀法,讓你成為一代刀霸!」白老師站了起來,指向遙遠的天

邊。



雖然周遭的小朋友看了半天,還是沒辦法在大白天裡找到任何

一顆星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