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週的禮拜一第四節是上官老師的國語課,根本沒有人在聽他

上課,因此新班長蕭十一直接走到講台上分配職務。



「對方善於使用各種計謀,因此光靠人多是沒有辦法取勝的。」

蕭十一伸出右手,指了指錢七跟熊八。



「你們兩人最有經驗,因此還是請你們兩人負責抬飯菜,不過

你們只管抬飯菜,守衛的工作則是交給別人。」她說完,錢七跟熊

八便到走廊上排好隊。




「至於守衛者嘛……」她咬了咬下唇,注意到台下的楊九揮著

手,自願前往。




「抱歉,楊九,今天你得休息。」她將目光撇開。「上禮拜的

戰鬥證明你沒辦法對抗那個女生,我們得找更厲害的守衛。」




「我可以輔佐其他守衛!」楊九站起來。



「不!」蕭十一示意他坐下。「我想這並不是人多人少的問題,

我們真正要需要的只是一個守衛,一個能擊敗那個女孩的守衛。只

要能打倒她,其他的都不是問題。」




「誰?」施二十六開口問道。





「妳忘了,我們還有一位『在家教育』的同學。」她露出淺淺

的笑意。



「妳是說……」李四站了起來。「那個……那個每次到學校就

會造成重大破壞,被訓導主任拜託不要來學校的……」





「沒錯。」蕭十一指向走廊。「我昨天打電話給他,說服他今

天回班上幫忙大家。」





只見一個瀏海幾乎蓋住眼睛的男子走了進來,背上還背著一支

塑膠所製,那種在台灣各大風景區都可以買得到的玩具——青龍偃

月刀!






「王五!是王五!」李四的聲音不住顫抖。






「但為什麼他背的是青龍偃月刀,這不對吧?」跟蕭十一同時

站在講台上教課的上官老師提問,但就像平常一樣,這次仍沒有人

理他。





「哼。」王五的目光冷冷地掃過全班,便轉身跟在錢七跟熊八

的隊伍後,而負責抬飯菜的兩人頓時感受到來自背後的強大壓迫感。



「蕭十一!妳這……」張三站了起來。


「要叫我班長,是吧?前任班長。」蕭十一冷笑。


「班……班長。」張三深吸一口氣,試圖穩住自己的情緒。「王

五確實厲害,但……但我不認為派他回來是一件妥當的事,萬一他

造成的破壞要比……要比守衛住水果更加可怕,那怎麼辦?」




「本來『守衛水果』就不是什麼重要的事……」上官老師在一

旁說風涼話。




「我同意班……前班長的話。」李四也跟著站了起來。「妳難

道忘記當初王五在五年級的美勞課上,將十幾個同學頭髮理光的事

情了嗎?」



李四一說完,好幾個同學身體直打哆嗦,紛紛想起當時王五在

美勞課上拿著大剪刀,在教室裡「大開殺戒」的情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