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



就在我顧著和他講話時,所有的人都已經上了公車,而公車也

剛剛開走。




司機先生從後照鏡中注意到這個追公車的少年,於是停下車

來,讓狼狽的我低頭上了車。





「少年ㄟ!」司機先生不耐煩的說著。


「沒事可別發呆讓大家等你!要不是這位女同學提醒我,你就

要搭下一班車了。」司機比了比站在車門邊的一個女學生,也穿著

我們學校的制服。



那是一個留著短頭髮的女孩子,明澈的眼睛透露出她開朗活潑

的性格,而眼角邊還帶了一點兒俏皮的上挑。總之,那是個相當好

看的女孩!




我有點尷尬,對著她點了個頭算是敬禮。




她回給我一個充滿自信的笑容。





這讓我更加尷尬了。於是,這一路上我都沒從英文課本裡抬起

我的頭。







直到……







「阿祥。」



「別……吵我。」





「陳若薇。」



「啊?」我稍微瞄了守護靈一眼。




「什麼薇?」




「陳若薇,媳婦的名字。」




我猛然抬起頭看了守護靈。這個舉動讓旁邊座位上的小學生嚇

了一跳。




「我剛剛過去偷看了她課本上的名字。」守護靈有點得意的笑

著。



「順便告訴你,她的那位好朋友叫『李美雪』,還有剛剛幫你

跟司機先生提醒的那個女孩子叫做『楊巧靈』。」





「不……不用知道那麼多啦…….」




「我連阿婆孫女的名字『芸兒』都查到了,寫在她的書包上,

只差不知道阿婆的而已。」





我的天哪!這真是太周到了。我第一次感覺到守護靈的好用之

處。




「好了,我的能源不太夠了,我要下去休息了。」守護靈忽然

間變淡了,就像忽然被抽走了顏色似的,開始變得透明。




「學校到啦!」不知不覺中,公車已經開到學校了。




我微笑的看了一眼旁座那個因為剛剛看到我各種表情和自言

自語,感到害怕而臉色蒼白的小學生,然後站起身隨著其他人下車。



趁著那一點點兒的時間,我偷偷假裝不在意的望了一眼若薇的

側臉,還是一樣那麼好看。




一旁,對我有恩的那個短髮女孩還對著我淺淺的笑了一下。




我想今天應該會過得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