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守護靈異常的沈默,跟以往總愛捉弄我的她完全不同。



晚上十點多時,爸終於回來了。



「芷涵,謝謝你嘍!」他見到坐在客廳裡的阿姨,然後轉頭後

發現周遭一帶忽然變得很乾淨。



「姊夫,那我先回去了。」阿姨起身,對著爸笑了笑。「冰箱

裡還有一些菜,熱一熱就可以吃,我想你八成還沒吃晚餐吧!」




「有吃一點點東西啦……」爸抓了抓頭,然後走到冰箱前面。


「不是我說你,姊夫。」阿姨拿起包包,慢慢走到門邊。「自

己的身體也要顧好啊!再忙也要撥個時間吃正餐,不要老塞那些不

營養的東西。」



「是是!」老爸從冰箱拿出飯菜,很熟練地將這些東西放進微

波爐。




「那我先走嘍!」站在門邊的阿看著爸,然後緩緩地將門閤上。




「對了!芷涵!」爸忽然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忽然喚住了阿姨。



  「嗯?」

  
  「客戶給了我三張餐廳的折價券,聽說是一間很貴很高級的餐

廳,我想帶知浩一塊去吃吃,妳要不要一塊去?」爸從口袋裡抽出

早已被揉縐的三張票,在半空中揮了揮。




「什麼時候去?」阿姨站在門邊說著。




「看妳什麼時候方便?禮拜一晚上如何?」爸把公事包放到臥

房門邊,然後很快回到餐桌邊。




「好,禮拜一。」阿姨淺淺地對爸笑了一下,然後閤上門,走

了。



「掰掰!」爸的嘴裡一邊嚼著東西,一邊揮著手。







我抬起頭看了看守護靈,她飄在門邊的電風扇上頭,靜靜地看

著剛剛的一切。





「為什麼?」她終於開口,但眼神仍望向老爸。「為什麼我會

覺得剛剛的一切有點曖昧?」



「嗯。」我點了點頭,不知道該怎麼跟她解釋。



「芷涵該不會是喜歡這個老頭吧?」守護靈皺了皺眉,似乎在

對親妹妹剛剛的舉動感到疑惑不已。




「我覺得……多少有一點啦!」我抓了抓頭,跟自己的母親解

釋這個實在有點尷尬。「不過爸好像在這種事情上少了根筋,從妳

去世之後他就一直沒對這種事表達過什麼感覺。」



仔細想了想,老爸也實在專情得有點誇張,每天睡前都要對著

老媽的照片說話這就算了,周遭有誰跟他提議過要幫我再找個新媽

媽的,他都不當一回事。




「芷涵還沒嫁人嗎?」守護靈望著門口,忽然冒出了一句。



「嗯,外婆之前一直要幫他相親找對象,但她一直不肯,過幾

年後也就都不再提了,想想阿姨也已經三十八歲了……」




「這樣啊……」守護靈依舊望著空蕩蕩的門邊,若有所思地說

著。





其實這種事,周遭看著的人也多半心裡有個底,只是不說出來

罷了。畢竟也是一件尷尬的事。有時候我也覺得像阿姨那麼好的

人,就這樣浪費掉青春實在可惜,不過無論他們兩人的心裡怎麼看

待對方,中間都還隔著一個人,一個早已死去而永遠無法動搖的人。



而且阿姨又是媽的妹妹,這種關係實在尷尬到不行。當我長大

到足以理解這件事之後,我一直覺得這種關係會永遠持續下去。




不過這些話,我大概也不可能對守護靈說清楚。






總之,那天晚上守護靈雖然沒有來鬧我,我卻失眠了一夜。





自己的事,阿姨的事,學校的事,還有爸爸臥房裡那張舊照片,

所有的東西被攪和成漩渦,混在一團擠在我的腦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