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祥!起床了!太陽曬屁股嘍!」



大清早我就聽到守護靈的大吵大鬧,這讓睡眠不足的我頂著惺

忪睡眼從棉被裡探出頭來瞧瞧發生什麼事。




「幹嘛啊?今天是禮拜六耶!」我看見在棉被上跳來跳去的守

護靈,心裡有點懷疑她是不是完全忘記昨天晚上的事了?眼前的她

看起來就好像昨晚什麼也沒發生似的。




「很好奇!很好奇!」守護靈在棉被上飄呀飄地轉圈圈。「這

十幾年的記憶我腦袋裡半點也沒留著,我實在很好奇這世界變成什

麼樣子!我們出去逛逛如何?」





「哪有幽靈選在白天出來逛街的……」我揉了揉太陽穴,發

現自己還在頭痛。




「我是守護靈!守護靈!跟一般那種幽靈不一樣!」她將兩手

叉在腰上,對著我喊道。





「守護靈是替人們消除災禍,守護生者的!」




「雖然感覺有點像是在作祟……」我揉了揉太陽穴,還在痛。




「什麼?」



「沒什麼……」我小聲地說。





「不要老是偷偷在那邊說一些別人聽不到的話嘛!個性要開

朗一點,不要那麼陰沈!」守護靈拍了拍我的肩膀。「這就是守護

靈重要的功用之一,提振被守護者的精神!」







「而且還可以一塊去參加世界通靈王大賽……」我的聲音更小

聲了。












無論如何,那天早上我還是騎著腳踏車,載著——嚴格來說不

算「載著」——我的母親在附近的市區裡到處晃著。




「喔喔!這裡以前是農田啊!沒想到竟然變成高樓大廈!」守

護靈在我背後興奮地喊著。




「還有好多寫著M英文字的商店,那是幹嘛的?」




「那叫麥當勞,連鎖速食店,專門賣一些漢堡一類的食物向小

朋友跟爸爸媽媽們撈錢。」為幽靈做嚮導,我這還是第一次。「門

口擺的那個人偶就叫做麥當勞叔叔,是這家撈錢食品公司的靈魂人

物。」




「雖然說是人偶……」守護靈皺著眉不斷注意麥當勞叔叔。「可

是為什麼會有一個女孩子坐在旁邊的木椅,一直對那個人偶好像在

講什麼話似的?」




「真奇怪,這我也不明白。」



「而且我好像在哪裡見過那個女孩子,似乎跟我媳婦很要好的

那個同學長得有點像?」



「不要管那個了!反正這時代奇怪的人很多,那也不是什麼重

要的事……」彎過街角後,印入眼簾的是市區裡相當大的百貨公

司,絡繹不絕的人潮不斷往門口湧入。穿著粉紅兔子玩偶裝的工作

人員手上抱著一隻大大的鑰匙,對著人群喊著:「限時大特價!近

乎自爆的價格喔喔!快來快來!」




「現在的市區真的好熱鬧喔!」她望著那一大群人說著。



「可是好奇怪,我見不到他們身後還有其他的守護靈,為什麼

我卻可以看見妳?」我忽然想到這件事。「而且妳說妳是『暫代』,

這代表之前我也有其他的守護靈?那位什麼我以前見不到?」




「這我也搞不明白,我也不一定看得到其他的靈,感覺好像跟

磁場合不合有點關係。」守護靈抓了抓腦袋,對我的問題感到困擾。

「或許你看得到我這件事,是有什麼特別的目的吧?」




「一般聽說,好像守護靈多半自己的祖先或血緣有相關的人,

每個人其實幾乎都會有,少了守護靈的人,就會好像失了魂一樣,

還很容易被其他的東西給侵入。」




我點點頭,雖然還想知道更多,不過看守護靈老媽似乎也搞不

太清楚,就不再問了。







「所以,」繞了一大圈後,我們快要回到家裡。「你可以邀她

去看畫展。」





「啊?」對她突如其來的話,我嚇了一跳。




「剛剛不是經過文化中心跟美術館嗎?我想既然她喜歡畫

畫,或許你可以邀請她一塊去看這種東西,比較不會那麼像一般看

電影、喝茶之類的約會,也不會那麼尷尬,還可以邀其他伴,我想

這會是個不錯的開始。」守護靈很快做了說明。




我點點頭,這聽起來是個好主意。



「所以這禮拜社團活動時,你可以跟大家提這件事。」守護靈

停了停,想到另一件事。「喔不!甚至你乾脆直接在等車的時候跟

她聊聊這件事豈不是更好?」




「真是個好辦法。」



那天我一邊吹著口哨,一邊騎著車回家,心情相當愉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