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腦中已經無法處理妹話裡的意思了,握著妹的手也不禁抖了起來。



距離廚房更近了。


現在如果還出現任何東西、任何聲音都會讓我驅動往後逃跑的動力。






「咪。」





哇啊!



忽然聽見貓叫聲的我一下子又跳了起來,所幸妹又很熟練地即時摀住我的嘴

巴。不然待會要跟爸媽解釋為什麼三經半夜不睡覺的理由,真的會是一件相當尷

尬的事。




其實我本來要二樓我們的房間方向跑回去的,不過想到把妹一個人丟下來實

在不好,於是我還是留了下來。




當然,那也是剛好我的腿軟掉的關係。





「為……為什麼有貓?」

我按住剛剛跳到喉嚨裡的心臟,一邊喘息一邊問著。




「是我偷養的啦,牠叫艾力克。」


妹打開走廊邊樓梯間的密室,露出一箱裝著小貓咪的盒子。



「記得前幾天我們不是在路上看到被丟掉的小貓咪嗎?我就偷偷把其中一隻

帶了回來。」




坦白說我有點佩服妹,在嚴禁寵物飼養的無所不知老媽監督下,居然還能夠

養著一隻小黑貓。尤其小貓咪還藏在樓梯口的小房間裡,聲音雖然小聲,可是一

旦在這種安靜的時刻聽到,還是能夠很快發現。





「不要管艾力克啦,我們還是趕快走到廚房去看爺爺。」

妹關上門,拉著我繼續往廚房的方向走去。






「等……等一下。」

我一邊說著一邊用力敲了敲腿,確定它正開始充滿血液,準備恢復行動能力







「沒有養別的東西了吧?」




我想到這短短的距離中,不知道還會出現多少奇怪的聲音來嚇唬我。小貓咪

倒還好,待會又出現什麼小狗、大象、恐龍的,我的心臟可負何不了。





「沒有。」

妹擺了擺手,毫不在意的繼續向前走。





「真的?」



「真的。」




「那……」






「姐,妳到底想說什麼?」

妹轉過頭,對一直欲言又止的我問道。




「我是說……我們明天還要上學,或許這時候應該要睡覺……」


向來有責任感的我拉著妹的手,指了指二樓的方向。







「姐,妳忘了媽已經幫我們請好假,這幾天都不用去學校。」



「喔……」


這一定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感覺到放假這件事這麼令人惋惜。





「可是……那隻小貓咪好力克真的不需要照顧嗎?我覺得牠好像在餓……」




「是艾力克啦。」

妹無奈的轉過頭,透著黃色微光的表情看起來有一點冰冷、恐怖。




「我睡覺前,已經趁尿尿的時候用牛奶餵過了牠啦。」




「喔……」



「別管那些了,還是趕緊看看爺爺是不是在廚房要緊。」


妹一邊說,一邊把拉住我的手使了一點力,驅使我朝著廚房邁進。




在我還有足夠的心裡準備前,我就給妹拖進廚房裡了。





「姐,快看!」

妹低聲輕喊著。




我也隨著聲音同步閉上眼睛。






「咦?」


「咦什麼?」



我對妹的語助詞感覺到有點高興,因為通常那是期待的東西沒出現的關係。

於是我大膽的張開了眼睛。




應該說是老天保佑吧,廚房裡空蕩蕩的沒有人。




「看吧!我就說……」

我翹起鼻子,有點神氣的提高了聲音。




「可是……我明明看見爺爺的……」

妹抓著頭疑惑的說著。




「嘿!我就說一定是你搞錯了。」

我趁勝追擊。


「趕快把那隻怪眼神的粉紅色兔子交出來吧。」





「妳看,爺爺的杯子不就放在洗手台上嗎?」



妹的一句話讓我猛然又將得意的神情縮回去了。



的確,擺在冰箱旁的洗手台上,那的確是爺爺會用的杯子。通常爺爺會擺在

樓上他的房間中。





其實爸將爺爺常用的一些東西擺進棺材裡,卻沒有擺這個杯子。一方面也是

因為爺爺也並不是常用那個杯子喝水,不過家裡面除了爺爺,也不會有其他的人

去使用那個杯子。




妹探過頭去朝杯子裡看了看。

「裡頭還有鮮奶呢!一定是剛剛爺爺拿杯子喝鮮奶。」





我的腿又軟掉了。





妹打開冰箱,瞧了瞧裡頭又關上。不過我已經注意到在我睡覺前那罐鮮奶明

明還有八分滿,現在只剩下一半了。




「也……也有可能是別人喝的啊。」

我掙扎著想要讓雙腳恢復行動力,好離開這個地方。




「誰會喝?妳跟我都上床睡覺了,守夜的爸又不喜歡喝鮮奶,難不成是艾力

克喝的?」



妹有點激動的反駁我的論點。





「說不定啊……」

我知道自己已經開始語無倫次了。




「拜託,艾力克被關在小房間裡,怎麼可能出……」








「咪。」

忽然從妹腳下傳來的聲音一定嚇壞了妹,她一下子噤聲了。





那是妹的那隻小黑貓,顯然小房門的下面一定有什麼可以讓小貓鑽出來的洞






「可是……貓怎麼可能自己喝,除非是有人餵牠……」

妹還想要掙扎,卻忽然想到什麼而再次住嘴了。




「什麼?」

見到她忽然停下來不講話,我只好主動問她。



「我好像有趁尿尿的時候跑出來餵艾力克……」


妹的話讓我雙腳的行動力一下子恢復了,於是我快步走到樓梯旁的小房間,

努力往裡頭探索,果然發現一小碟還沒喝玩的牛奶。




「嘿嘿……」

這一刻我的表情一定像極了電視上那種奸臣。


分明就是妹拿錯杯子,然後跑下來餵那隻叫什麼好力克來著的貓。




「可是我們剛剛聽到關冰箱的聲音……」

妹小小聲的嘀咕著。




「八成是我們聽錯了。」

我喘了一口氣,毫不在意的說著。



「難不成爺爺真的從棺材裡跑出來開冰箱喝水,然後又離開廚房到廁所小便

嗎?」






我隨手指著樓梯旁的廁所,畢竟那是通往廚房的另一個地點,如果有人從廚

房裡跑出來卻不經過走廊的話,肯定是進了廁所。










「嘩啦啦~」






……






剎那間,所有的空氣都被廁所裡傳出的水聲給凍結住了。



我偷偷瞄了妹的臉,雖然因為驚恐而顯得慘白,不過似乎還帶了那麼一點點

興奮。我想那一定是世界上最難形容的表情。




然後,我見到了最不可能的畫面。





廁所的門打開了,而爺爺從裡頭走了出來!





那個……現在應該躺在客廳棺木裡的爺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