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仔,你想知道什麼?」


我向著聲音的方向看過去,那是一個穿著黑色斗蓬,臉被帽子遮住了半邊的

老婆婆。





跟大部分的人比起來,我算是相當能言善道的人。只不過在這種情況下,我

實在連半句話都說不出來。畢竟在一個很普通的日子裡,為了想喝一杯很普通的

牛奶而去打開一個很普通的冰箱時,裡頭都不應該出現這樣的東西。


原本應該凌亂擺放著室友們食物的地方,出現了一張蓋著黑布的小桌子,而

坐在後頭的,是一個穿著黑色斗蓬的神秘老婆婆。嚴格的來說,冰箱更該說是一

個通道或是窗口,打開門後可以呈現出另一個世界的景象。




「少年仔,你想知道什麼?」

老婆婆又開口問了。



啪!


我驚嚇的將冰箱的門用力一摔,以致於冰箱的門在合上時發出了相當大的響

聲。

接著,我深呼吸一口氣,再度緩緩的將冰箱的門打開。





緩緩的……





緩緩的……





「少年仔,關門要小力一點。」

冰箱裡的老婆婆對我白了一眼,相當不高興的說著。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或許我不是一個很有智慧的人,不過什麼東西在冰箱裡可以看得到,而什麼

又不該看到?這種基本概念我還是有的。



「你……是什麼東西?」

我張大了眼睛,努力的吐出這幾個字。



「咳咳。」

老婆婆拳著手放到嘴巴附近,清了清喉嚨。


「沒看到嗎?」

她將右手慢慢的畫了過去,比了比桌上的牌子。




我揉了揉眼睛往前看過去。那是一塊壓克力的長形名牌,就像一般辦公桌上

常可以看見的那種,上頭用卡點西德之類的東西貼了幾個黑字:



「世界最精準的占卜大師」




坦白說,如果我看到的牌子是木頭雕刻之類的材質,我還會感覺相當程度的

神秘感,但眼前的這塊壓克力絕對把黑斗蓬跟黑桌布所營造的神秘感給完全破壞

了。但我隨即發現這還不是最嚴重的事,因為在老婆婆的後面插著幾支小旗子,

寫著「鐵口直斷」、「不准退錢」之類的字,而且字體絕對是我所熟悉的華康少

女體。



「嗯……」


我無法對現在的情況做出任何判斷。



「少年仔,遇到我算你好運。」

老婆婆把伸出的右手縮了回來,收進黑色的大衣裡。

「我通常是每十年才出現一次的,而且只有被選上的人才能在他們身邊的某

個『神聖之物』看到我。」


她把身體向前傾,露出一雙在比例上相當大的眼睛。

「現在告訴我,你是被選中的幸運少年?」



「我……我只不過是想喝杯牛奶罷了……」

我慌恐的說著,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接話。



「忘掉你的牛奶吧!」

老婆婆把手肘撐在桌子上,將手掌的手指交錯在額前。


「現在,拿出一百元,讓我展示我的神奇力量。」



我一定瘋了,因為我在還沒會意過來時,就已經把我口袋裡領來準備要買宵

夜的一百塊掏了出來,放到那張詭異的桌子上。



「啊!」


忽然之間老婆婆喊了一聲,接著迅速的收走了桌上的一百塊。

「天靈靈地靈靈!呱啦呱啦嘻嘻哈哈……」


看到老婆婆後頭忽然冒出的白煙,我不禁倒退了幾步。


然後她伸手從桌子底下摸出了一顆水晶球。




說真的,不能怪我有這樣的感覺,畢竟這件事從頭到尾的搭配組合都是相當

詭異的。而老婆婆不中不西的打扮跟口訣都讓我無法完全信任。



「顯現吧!」

老婆婆張著兩隻手,撐大了眼對著水晶球大喊。






我屏氣凝神的注視著水晶球。









一分鐘過去了……









兩分鐘過去了……








「對了。」

老婆婆忽然抬起頭。


「剛剛忘記問,你想要知道什麼?愛情?財運?還是今日的運勢?」








「哎!」

我差點摔倒。



「就……看看我未來的女朋友是誰好了。」

我想起長這麼大卻還沒交過半個女朋友的事。




「啊!」

老婆婆再次喊了一聲,對著水晶球再次重複剛剛的話。

「天靈靈地靈靈!呱啦呱啦嘻嘻哈哈……顯現吧!」




我再一次屏氣凝神的看著水球球。






一分鐘又過去了……








「啊。」

老婆婆再度抬起頭,說了一句差點讓我揍下去的話。







「忘記插電了。」




接著她從自己的那一側拉出一條長長的黑色電線,拋了出來。

「麻煩幫我插電好嗎?」


我忍住想要毆打老人的念頭,從旁邊扯了一段延長線過來,用力的將插頭插

上。


忽然之間水晶球放射出七彩的光芒……


「啊……」

老婆婆聚精會神的看著水晶球。

「顯現吧!」






我開始考慮要不要去旁邊將看到一半的魔戒三部曲小說拿過來繼續看。



「出現了!出現了!」

老婆婆瞪大了眼睛,開始驚慌的大喊著。



「是個女孩!」


廢話,我又不是GAY。



「然後呢?」

我伸長了脖子,等待她的下一句話。



「然後?」

她抬起頭。


「就這樣啊,我已經告訴你了。」



「喂!」

我衝上前拉住桌子上的黑布。

「這算什麼占卜?還我一百塊!」


她把身子往後退了一點,隨手比了比旁邊的小旗子:





「不准退錢」。





「寫得很明白,我是絕對不准許退錢這種事的。」

她抬高了鼻子,很神氣的說著。



啊啊啊啊!

我怒了啊!


就在我即將揪住她的領口時,她以更快的速度拿起水晶球往我的頭上敲!

「無禮者!」


天旋地轉的那一剎那,我撇見水晶球上隱約出現的人臉。



那是一個綁著馬尾巴的陌生女孩子……





唉唷!

接著我所有能夠感覺到的,只有一片陷入昏睡的黑暗,以及頭上的疼痛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