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甚至打了電話給張老師,或是其他的心理諮商單位。一邊為我的焦慮訴苦著,一邊也不斷的在毫無負擔之下,將我平時不敢說的種種感受說了出來。

於是我打了電話給以前高中的女同學。

雖然她最近要結婚了,但我還是告訴她以前我曾經喜歡過她。


於是我又打了電話給思綾,告訴她最近的這個髮型真的不好看,以及我有多想跟她求婚卻不敢明說的事。

於是我打了電話給公司的上司,破口大罵他平日的愚蠢與固執。以及我打算辭職不幹的決定!

於是我還打了電話給幾個同事,狠很兇了他們一頓,告訴他們那些他們平日偷打小報告以及牆頭草的行徑,早已被所有的人看清。


於是……我還打了電話給爸和媽,告訴他們……其實,我很敬佩他們,雖然……偶爾還是會有爭吵。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由於當我掛上電話後,一切將會歸零而消逝的緣故,我才會有這樣子的勇氣說這些話。

望著大時鐘慢慢逼近十二點的指針,我忽然有了一種不捨。

若是三月一日一到,我又要回到那個有很多話想說,卻一句也不能說的那個我……


雖然,我知道真實的世界還是我所期待的。

雖然,我知道我不知詛咒過多少次這多出來的一日所帶給我的恐懼感。


只因為,這是我所不熟悉的世界。

只因為,這是一個虛假的世界。


但,當十二點的鐘聲一過,那個我所以為的真實世界,有比這多出來的二月三十日要多了多少真實呢?

我對那個答案毫無任何把握。


無論如何,時鐘就要到達十二點了。

我將雙手交叉,放在我的額前,閉上眼睛祈禱著。



千萬……千萬要到達三月一日!

千萬……


千萬不能繼續停留在二月三十日!


噹!噹!噹!

我摒住氣息,等待著鐘聲敲完。


噹!噹!噹!


時鐘的聲音有點怪怪的了,或許我該把它拿去請人修看看,畢竟這個整點會敲鐘的時鐘是我和思綾都相當喜歡的。

我這樣想著。


噹!噹!噹!

斗大的汗由我的額頭上滴落。

我望著電話機準備動作。


噹!噹!噹!

十二點!

我衝了過去,拿起電話機立刻撥了思綾的電話號碼。



「喂……」

電話那頭的聲音有些不高興,畢竟已經十二點了。


「思綾!聽我說,現在是三月一日了,對不對!」


「啊……」

顯然她還不太能夠意會過來。


「注意喔,我在三月一日的凌晨零點打了一通電話給妳!」

「喔……」


啪啦!

我馬上掛掉電話,再按一次思綾的電話。

我知道我的手指在發抖著,但我還是很努力的按完所有的號碼。


「喂!思綾嗎?我打了第二次電話!」



「!@$#@!︿%(&︿@(%@!!你是不知道現在是幾點啊!明天還要上班哩!三更半夜打電話來吵什麼啊?你到底想說什麼?@!$@%$!」

電話筒傳來思綾生氣的聲音,這證明了一切真的回復原狀了!


「喔!思綾我太愛妳了!」

我抱著電話筒感動的說著。


「啊……」

思綾給我這沒來由的一句話給噤住了聲。

「那個……人家也是愛你的……」思綾扭扭捏捏的話跟方才罵人的流利相當不搭調。


「記得起床尿尿喔!」

我講完最後一句破壞氣氛的話,就把電話掛上了。


然後,我抓了大門的鑰匙,穿了拖鞋就趕緊出門,準備到我家附近的那一間便利商店瞧一瞧。

那真是感動的一刻。

馬路上居然有一輛輛疾駛而過的車子!

我感動得幾乎要趴下來親吻地面了。


趴趴!

「你是烏龜還是沒長眼睛啊!綠燈了都沒看到啊!停在馬路中間是想死是不是?」

一輛計程車對為在枕木紋線正中央的我猛閃大燈、按喇叭。

我走上前,敲了敲司機的門。


司機顯然對我的舉動有點驚訝,但他還是版起臉,做出一副隨時準備好幹架的樣子走了出來。

「你想怎樣……」

他話還沒說完,就被我一把抱住了。

「嗚嗚!我太感動了!是我不對,我不應該站在馬路中間死賴著不走。因為這條馬路上真的有這麼多車子啊……真的有車子……嗚嗚!」


計程車司機顯然嚇倒了。

他推開我,跳上車子,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高速離開現場。

我從來沒見到有人能夠這樣一氣呵成,從開門到坐在駕駛座上,然後拉下手煞車、將手排檔打進,然後踩下油門急速在數秒之內離開的。

最讓我佩服的是,他還不忘記繫上安全帶。

我瞄了一眼後頭目瞪口呆的其他駕駛,繼續往馬路對面那家便利商店走去。


那位熟悉的女店員,就在裡面。

我走了進去。

「歡迎光臨!」

那是熟悉的微笑。


我走了出去。

「謝謝惠顧!」


我又走了進去。

「歡迎光臨!」


我又走了出去。

「謝謝惠顧!」


我又走了進去。

「歡迎光臨!」


我又走了出去。

「謝謝惠顧!」


我又……


「先生!請不要這樣進進出出玩電動門好嗎?」女店員露出有點勉強的笑容,克制著臉上的抽蓄對著我說著。


嗚嗚!我真是太感動了!

我方才所做的任何動作、說的任何話,都不會因為離開自動門而重新歸零!

撇下那位以為自己的厲聲言詞導致一個大男人自責而哭泣的女店員,我過了馬路準備回家睡上好好的一覺。

今天起床,就是禮拜三的早上。

就像往日一樣的禮拜三,上班下班吃飯睡覺。


就像往日一樣……


就像往日一樣,我所做的一切不會再歸零。

就像往日一樣,生活的許多話許多事總要顧慮的很多很多的考量後,才能說出口。


就像往日一樣,我們……隱藏著心裡真正想說的話。

只因為一切都不會歸零,一切都會照著日曆上的數字,一天、一天的依循著軌道走下去。

於是……二月只有二十八天,了不起潤年會出現二十九日。

於是,二月二十九日的下一天永遠會是三月一日。

而禮拜二的下一天永遠是禮拜三,而不會是禮拜天。

我有點懷念那多出來的一天假日,雖然說到現在我還搞不清楚究盡是發生了什麼事?

總之,日曆上的二月三十日不知道什麼時候被我撕下了。


一切……復歸平常。


我想,我可能會忘記這多出來一天的經歷與感受吧!

慢慢,在平凡的日子中,它的存在竟然像夢幻般而難以讓我確定它存在過。


或許……我就要忘記了吧。

就在我這樣想的時候,外頭的電鈴響了。


「掛號!」

是郵差先生。

我拿了印章跑了出門,趕緊蓋章領包裹。


那是一個小小的包裹,裡頭擺著一個小盒子跟一封電腦印刷的小卡片。

我打開盒子,裡頭有支錶。


小卡片上面寫著:

「恭喜您!抽中了我們『煮夫時間』百集贈獎活動的獎品—煮夫時間限定手錶一支!這副手錶相當的特別,為了感謝您的愛護與支持,我們特地藉著這支手錶贈送您多一個小時的休息時間……」

我望了望那隻手錶,上頭的刻度多了一個數字:13!




哇啊啊啊啊!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