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天晚上,小女兒是第一個發現李太太魂不守舍的人。


「媽媽,菜裡面有手錶。」小女兒用筷子夾起青菜裡面的女用手錶,那顯然是原本該戴在李太太手上的東西。

「乖!把它放在旁邊就好。」李太太依舊兩眼無神,隨手指了一旁的小紙盒。「菜裡面有手錶代表這個菜沒有農藥,這叫做『有機蔬菜』。乖!」


「媽媽!菜裡面有手錶!」小女兒再度抗議,顯然只有國小四年級的她並不能理解「菜裡有手錶代表裡頭沒農藥」這之間的關連性何在。


「乖!不要偏食。」李太太摸了摸小女兒的頭,然後伸手把醬油拿了過來,在自己的碗裡盛滿滿一碗。


「吃完飯記得要喝湯喔!爸爸說今天有應酬會晚一點回來,媽媽先去休息一下。」喝完整碗醬油後,李太太站了起來,像沒發生任何事般地走向浴室。




小女兒坐在餐桌前,整個人傻住了。



兩分鐘後,她嘗試著喝了一小口醬油,然後宣告不支倒地。







今天是禮拜二,讀高中的二兒子還在學校晚自習,念大學的大女兒則是在學校住宿,所以家裡只有李太太跟念國小四年級的小女兒。


李太太站在浴室的鏡子前,試圖把混亂的思緒理出一個頭緒來。


「如果忽然有個人跑來對我說我是神,通常我會當他是神經病。」她望著鏡中的自己自言自語地說著。


「可是我明明看到那個人長出了翅膀飛走,所以他應該真的是一個天使,這表示他說的話可能是真的。」


她抓了抓頭,露出困惑的表情,鏡子裡的那個婦人也跟著她做出同樣的動作。



「所以說,我真的是神?」





眼前這個身材臃腫的歐巴桑是神?




這個念頭讓李太太忍不住笑了出來,不過無論她認為這種想法如何荒唐,那個長翅膀的天使卻是她親眼見到的。




「該不會……」她撇了一旁的馬桶一眼。




李太太順手拿起一旁的馬桶刷,接著迅速地將馬桶刷揮向馬桶,用一種極為嚴肅的口吻大喊:






「紅海分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