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馬桶中的水還是一樣,並沒有任何變化。





「唉。」李太太嘆了一口氣,雖然這個動作實在太過愚蠢,但她的心理多少還是有點期待。




咚!


就在這個時候,李太太才察覺到:念四年級的小女兒不知什麼時候站到浴室的前面,顯然目擊到方才所有的一切!




周遭的空氣瞬間凝結。




李太太望著小女兒,臉上露出驚恐的表情,而馬桶刷也因此掉落到地上。




「啪!」


馬桶刷與地板撞擊的聲音,在此時此刻顯得特別突兀。





「佳萍……這個……媽媽可以解釋,事情不是像妳想像的那樣……」李太太支支吾吾地說著。



「我……我早就懷疑了!」小女兒的聲音顫抖著。「原來……原來這竟然是真的!」


說完,小女兒摀著臉迅速跑走。李太太連忙追了上去,卻發現女兒把自己鎖在房間裡面。



「小萍!小萍!快點讓媽媽進去啊!媽媽可以解釋。」李太太慌張地拍著門,雖然她實在搞不清楚自己該怎麼解釋,總之眼前的一切完全就是許多連續劇中常出現的橋段。



「我不聽!我不聽!你們怎麼可以瞞我那麼久?」房裡傳來小女兒的聲音。



「事情不是妳想的那樣啊!」老實說李太太也不知道佳萍想的是怎樣,因為連她自己都搞不清楚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





「原來……原來我不是麻瓜!」



「妳誤會了啊!其實妳是麻……等等,麻瓜是什麼鬼東西?今天媽媽煮的明明就是地瓜……」




「嗚嗚!」



「相信媽媽啊!不管發生什麼事,媽媽都是為妳好的!」李太太急促地敲著門。





十分鐘後,小女兒終於開了門,一把抱住李太太。




「原諒媽媽……其實媽媽煮的真的是地瓜,不是麻……麻瓜。」李太太流著淚,緊抱著自己最親愛的小女兒。


「沒關係,媽媽……我懂!我懂!」佳萍輕輕拭去眼角旁的眼淚。「我絕對不會洩漏我們家的秘密,我會表現得跟其他的麻瓜一樣。」



「乖!下次媽媽再煮麻瓜給妳吃……」




雖然到現在為止,沒看過哈利波特電影的李太太仍然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總之管他是什麼瓜,菜市場多少應該有吧!




「咳!」從門口剛脫完鞋子走進家門的李先生跟二兒子見到眼前的景象,不禁感到疑惑不已。



小女兒見到爸爸走了進來,於是轉過身去對著爸爸說:



「爸!我已經知道一切了!你們不用再瞞我了。」






李先生的臉上忽然露出驚恐的表情!





「這……其實爸爸只是一時糊塗……這個……爸爸可以解釋的……」





二兒子露出懷疑的表情,瞪了一旁的老爸一眼。




「什麼都不必說!什麼都不必說了!」小女兒牽著李太太的手,走向李先生,然後三個人抱在一起。



「就算我們家不是麻瓜,那也沒關係……沒關係的!」



「什麼瓜?」二兒子趕緊往後退了幾步,避開這場莫名其妙的「全家擁抱」狀態。



「什麼瓜都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我們大家此時此刻在一塊!」小女兒說完,然後三個人再度抱在一起流淚。



「嗚嗚……」



雖然不確定自己搞不清楚究竟是怎麼回事,不過李太太和李先生還是完全投入在這場感人肺腑的家庭倫理劇中。






「神經病。」只有二兒子望了眼前詭異的情況一眼,然後逕自走進自己的房間,準備明天的考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