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


鈴~鈴~鈴~

客廳的電話一響,李太太便從沙發上跳了起來,跨過沙發、茶几,直接跳到電話機的旁邊。


「喂?」

「媽媽,阿媽問說我們明天是不是要繼續住?」話筒裡傳來的是小女兒的聲音。

「喔……」李太太顯得有點失望。「跟阿媽說,明天把拔才去接你們回家喔!」


「再見。」


在佳萍掛掉電話後,李太太再度癱在沙發上,望著電話發呆。




鈴——鈴——


電話再度響起,李太太瞬間又活了過來,在短短一秒鐘內抓起電話。



「喂?阿玲嗎?」




「您好,我們是片仁科技公司,想耽誤您簡單的兩分鐘做市場調查。並且請您務必留下您的資料,我們會奉上一份精美小禮物,並且邀請您參加我們所舉辦的產品說明會,還會依據您的問卷參加抽獎……」


「沒空啦!」李太太沒好氣地說著。



「不要這樣嘛?對您又沒有任何損失,我們片仁科技公司會在抽獎之後,要您匯錢騙五千七的律師費……不……我是說,我們公司會在抽獎之後通知您。」


「現在沒心情……還有你們賺錢要腳踏實地啦!不要用這種方法騙人家的錢……唉呀我不想再講了!總之就是天……」



「天?什麼天?」




「……雷降臨啦!」


轟!


李太太快速唸完最後的三個字,隨即話筒那邊就傳來熟悉的雷擊聲。



「啐!」

李太太掛上電話,繼續坐到沙發上。她試圖打開電視,卻發現自己完全無法靜下來把任何節目看完。




鈴~鈴~



「喂!我說不要再到處打詐騙電話啦!你們……」

「喂?媽……」電話裡傳來大女兒的聲音。


李太太整個人跳了起來,差點把話筒摔到地上。

「阿玲嗎?妳在哪裡?怎麼沒打電話回來說一聲?我們都很擔心妳啊!妳現在在哪裡?爸去台北找妳了!」李太太緊張地說了一大串。

「媽……我……」

「妳慢慢說,妳在哪裡?怎麼沒去上學?還有宿舍那邊怎麼沒回去?」

「媽……對不起,我認識了一個男生,他……他……」

「什麼?男生怎樣?妳被誰欺負了嗎?」李太太握著話筒的手因為汗而整個濕了。

「也……也不算啦……」電話那頭的大女兒忽然哽咽。

「阿玲!阿玲妳說話啊!」李太太著急地大叫。



「媽……對不起,女兒不孝……再見了。」



咚!




電話掛掉的同時,李太太的心臟也幾乎要跟著停止了。


再見?男生?不孝?

這是什麼意思啊?到底現在是什麼情況啊?


或許是因為激動,李太太兩眼充滿血絲,各式各樣的想像在腦海中不斷浮現……

阿玲該不會是被男生騙了?所以要自殺?

不……不會的!或者……或者是那個男生要帶她私奔?

慢著……都什麼時代了,何況我們又沒阻止她還是怎樣的,幹嘛私奔啊?

會不會是……被綁架?對!一定是被綁架,阿玲趕快打電話來?不……可是也沒有綁匪要贖金什麼的……


李太太瘋狂似地抱住電話。


忽然間,她想起了一件事。那是方才在電話裡聽到的聲音:



「各位淡水地區的鄉親父老兄弟姊妹們大家好!我是第三十八號,登記第三十八號的大西瓜!大西瓜在這裡向您拜託……」




淡水!阿玲在淡水的某個地方!


李太太整個人跳了起來,抓住電話趕緊撥給李先生。


「仁堯啊!我剛剛接到阿玲的電話,她……」



「嘟嘟嘟!這個電話目前沒有回應,請……」


「哇啊啊啊啊啊啊!」李太太忽然想起李先生的壞習慣:手機忘記充電。



這可糟糕了!



「冷靜!冷靜!」李太太握住話筒,站在原地試圖讓自己靜下來,思索著目前其他可行的辦法。

「只好我自己跑上去找了!」李太太抬起頭,望向台灣一路發。

「啊?」台灣一路發對李太太的決定感到驚訝不已,老實說現在已經晚上快十點了,現在無論用什麼交通工具趕去,都不見得有辦法及時趕到……如果阿玲真的有什麼輕生的念頭。


「如果我真的是神的話。」


李太太從沙發上隨手抓了一件外衣披著,朝著門口走去。


「如果我真的是神,那在這個我所創造的世界裡,無論我想運用神力做什麼,都是有可能的。」


她打開門,牽起菜籃裡有無尾熊的機車,走到家門前的馬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