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



在那道巨大的響聲幾乎要震碎窗戶玻璃的同時,我整個人從

床上跳了起來,抱著棉被跟枕頭就往樓下衝。



「哇啊啊!地震啦!幫派火拼啦!瓦斯爆炸啦!火山爆發

啦!救命啦!」一時之間,我的腦袋中閃過無數可能性,但此時

此刻我也只能慌張地跑到門口。



我向四處張望了一下,沒有地震,也沒有幫派火拼,更沒有

瓦斯氣爆跟火山爆發,除了隔壁那間燈還亮著的咖啡館外,一切

都跟平時的夜晚沒有什麼不同。


凌晨三點的晚上,夜風帶了點寒意,在空蕩蕩的街道上掃過。



「看來是我睡迷糊了吧!」我知道自己現在的樣子一定很

怪,哪有人三更半夜抱著棉被跟枕頭就這樣衝出來,身上甚至還

穿著睡衣跟小熊拖鞋(是的!我在慌忙之中竟然還記得穿拖鞋)。



「還是回去吧!」我搔了搔頭,對咖啡館玻璃窗後的人招了

招手,打算回到房間裡繼續我的美夢。



等……等等!好像有什麼地方不太對勁?



我試圖在腦海中拉出一張「昨晚的街道景象圖」,然後開始

跟眼前的景象做一番比對,想找出其中不符合之處。



這種「大家來找碴」的遊戲我最會玩了!



行道樹?嗯……一樣是八棵。



路燈?嗯……一樣閃著黃燈。



馬路?嗯……一樣因為選舉快到而在修補中。



野狗?嗯……昨天那隻好像是白的,不過這應該不是問題所

在。



咖啡館?嗯……昨天好像沒有這間咖啡館……





「咖啡館!」我再度跳了起來,險些把手上的枕頭丟在地上。



這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一夜之間竟然會在我家隔壁冒出

一間咖啡館?就算是在災區搭組合屋也沒那麼快吧!



我抬起頭,仔細研究了一下這間咖啡館。說起來這倒是一棟

蠻新奇的建築物,除了圓盤式的頂端外,整個外牆都是玻璃,門

口透出黃色的燈光,看起來非常新穎摩登。



門上還有一個俗氣的招牌,就像一般你會在路上看到,寫著

「太陽餅本店」的那種,只不過這裡寫的是「咖啡館」罷了。



壓抑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我朝著門口走了過去。



店門口的附近有個小櫃臺,玻璃後有個人影,我湊近了些,

想問問他這個咖啡館是打哪來的。



「嘿嘿……」在我聽到櫃臺後傳出的聲音時,我已經被櫃臺

裡的人——如果那算得上是人類的話——給嚇了一大跳。



這……這傢伙是什麼玩意兒啊?灰白色的皮膚、細小的手臂

與手指、與身體相較特別巨大的腦袋、幾乎看不見的鼻孔、佔臉

部三分之一的黑眼珠——而且沒有眼白!



「哇啊啊啊啊啊!妖怪啊!」我嚇得整個腿都軟掉了,整個

人癱在地上,只能用手把身體努力往後挪移。



「糟糕!我們的第一個客人竟然就這樣嚇跑了?」另一個小

灰人從咖啡館的裡面冒了出來,露出非常困擾的表情——如果那

種怪樣子算是困擾的話。



「不好意思,想請問一下,我們的咖啡館到底有什麼地方讓

您不敢進來呢?我們想針對您的意見做檢討與改進。」第一個小

灰人露出非常誠懇的表情——如果那種樣子算是「誠懇」的話。



「我……我……」我還是說不出什麼話來。老實說我一點也

沒有預料到眼前的這兩個傢伙會說出我聽得懂的話,而且態度還

這麼「誠懇」。



「反正您的腿一時也動不了,不如就進來吧!」第二個小灰

人(事實上我已經分不太清楚誰是第一個、誰是第二個)一招手,

兩個「人」便伸出細小的手將我拖了進去。





幾分鐘後,我被「放」在咖啡館的椅子上,桌上放了一個盤

子,擺了一些……食物跟一杯熱呼呼的飲料,而兩個小灰人就這

樣坐在我的正對面。



「我想您應該瞭解我們沒有惡意。」其中一個小灰人說。



「您是我們的第一個客人,所以我們有必要請您發表一下您

的看法,因為我們非常需要這樣的意見來進行改進。」另一個

說——你知道的,他們長的都一個樣。



「當然,您眼前的這些東西都是我們招待的。」前一個小灰

人說。



我低下頭,看了眼前的滷肉飯跟豆漿一眼,然後再抬起頭來

看了看兩個小灰人,心裡大概有了一個底。



「難道……你們是……」我望著兩「人」特別龐大的黑眼珠、

灰白皮膚、小到不行的鼻子與比例特大的腦袋,很快聯想到一個

東西。



「沒錯!就是您所想的,事實上我們兩個已經研究過這個星

球上的文化,所以也非常明白您會為此感到驚訝……」左邊的小

灰人雙手環抱。



「你們是……」



  「咕嚕?」我顫抖地說,不過我隨即想到眼前的咕嚕有兩

個,所以應該叫做「咕嚕軍團」。



「不是!」小灰人激動地大叫。「外星人!外星人啦!我們

是外星人!不是咕嚕!」



「喔……這樣啊?」我抓抓頭。「我本來還想猜『多比小精

靈』的。」



「這個女孩子的腦袋在想什麼啊……」另一個小灰人搖了搖

頭。「正式接觸之後,這些地球人的反應怎麼都跟書上說的不一

樣?」



我想他們的書上大概沒介紹過有種東西叫做「笨蛋」吧!



「所以,你們是從外星球來的大學生,要在自己所研究的主

題星球上成功地開一家商店,並與一萬個當地人接觸,以便深入

瞭解他們的文化,才不會被當掉?」聽完他們進一步的說明後,

我大概瞭解整個情況。看來,外星人學校裡的制度也跟地球差不

多嘛!我記得念師院的老哥就曾因為養死了蠶寶寶而被當掉。



「所謂的『外星球』是對於你而言的說法。」其中一個小灰

人說:「我們自己則稱呼母星為『咕嚕星』,而她更是宇宙中最美

麗的星球,是我們的寶貝。」



「還說不是咕嚕……」我忍不住喃喃自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