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裡似乎發生了大事。」


美穗高中「超自然研究社」的社團辦公室裡,社長「優賦」對

著新加入的社員「小香」、室友「張知浩」這樣說著。


小香點了點頭,憂心忡忡地:「從大前天開始就陸續不斷有學生

失蹤,包括阿花、美穗,還有十幾個學生好像在空氣中蒸發似地,

完全沒有任何訊息。甚至還有人上課上到一半忽然離開就失蹤了

的!」



「所以我們才會利用午休時間,邀請大家來到社辦討論這件

事。」優賦面色凝重地對社辦裡被找來的其他三個人說著。



這四個人分別是社長優賦本人、小香、蹺課跑到超自然研究社

睡覺被優賦抓到的「知浩」,以及社團指導老師——「先知老婆婆」。

順便一提,這位先知老婆婆是學校對面雜貨店的老闆娘。



「我們懷疑這背後有不可告人的大陰謀!我清楚地見到二年級

的李麥克被拉進穿堂前的大鏡子裡。」優賦社長皺著眉。「除此之外,

我們還在社團辦公室外的草地上拿到了這張紙。」



小香接過優賦社長拿過來的紙,只見上面寫著幾個大字:



  「救命!我們被關在攝影社裡面。阿花留」



「我花了兩天的時間,潛入學生會辦公室取得大家開學時所寫

的個人資料,一一比對筆跡後,終於確認寫這張紙的人……」優賦

學長露出一副「自認專業」的表情說著。



  「就是小香妳失蹤的室友——張廖阿花!」

  

  「這……上面不早就寫出來了嗎?」知浩看了大為震驚的小香

一眼,然後不安地說著。

  

  「還不單單只是這樣!經過我花了一天時間,計算紙團掉落的

位置與考量風向影響後,終於推理出另一項驚人事實!」



他停了停,用一種相當嚴肅的口吻宣布:「我以超自然研究社社

長的名義發誓——這張紙是從攝影社社團辦公室裡被丟出來的!」


「天哪!」小香再度陷入了極度的震驚中,同時對優賦學長湧

起了一股崇拜的感覺。



「這其實也早就寫在紙上面了……」知浩小聲嘀咕著。



他忽然想到社辦裡還有一位老婆婆,便轉過頭去想瞭解老婆婆

的反應,卻發現她趴在桌上睡覺,左手臂上還包著紗布。



「所以,我召集大家過來,是為了想一塊救出被關在攝影社社

團辦公室的學生們。根據我的推測,穿堂前的鏡子其實是亞空間的

入口,而出口就在攝影社社團辦公室!」優賦得意洋洋地說著。「外

星人的科技實在讓我們讚嘆不已啊!」



「他們難道不會有人看守嗎?」小香擔心地說著,畢竟在場的

三個人看起來並沒有與外星人對抗的本錢。「或者我們通知校方?」


「事實上我已經通知學校了。」優賦社長拿出另一張紙。「為了

防止校方也被外星人洗腦或入侵,我還小心翼翼地不在紙上面留指

紋,也避免掉讓他們從字跡來判斷我是誰。這樣的話,我們進可攻,

退可守。」



小香看了看優賦社長手上的紙,那是用從報紙或雜誌上剪下大

大小小的字所組成的句子:



  「警告!想找到失蹤學生的下落,就請到攝影社辦來。PS:不

要猜測我是誰。 優賦上」




「真不愧是優賦學長……」小香露出欽佩的眼神。



當然,他們都不知道,這張紙在訓導主任說完「又是超自然研

究社的那些神經病」之後,就被丟到垃圾桶裡了。




「我推測亞空間的入口就在攝影社更裡面的小房間中!」優賦

攤開攝影社辦公室的平面圖說著。


「根據我的調查,攝影社中還有幾位看守的學生跟老師。看來

他們要不就是被外星人洗腦,要不就是其實是外星人派來地球的先

驅部隊。」


「我們一定要把阿花救出來啊!」小香著急地說著。


「其實理事長聽說了孫女美穗失蹤的事,也急著從國外回來,

不過我們實在等不到那個時候了。」優賦學長指向先知老婆婆。「無

論外星人再怎麼厲害,我想先知老婆婆都有治他們的辦法!找出他

們的弱點!」




「Zzz……」


先知老婆婆仍然在沈睡中,看起來完全沒有一點醒過來的跡

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