裂痕


「那是什麼東西?」我湊過臉,努力想看清楚眼前的東西。


那是一條像倒「人」字型的裂痕,就像平時在牆壁上總會見到的那種,而絕大多數的房東會用油漆把這些東西蓋住。


但,這道裂痕還是有些不太一樣的地方:

「它」是浮在半空中的!



「知道是什麼了嗎?」抱著愛情小說的女友,察覺到冷落我太久,忽然抬起頭來問了一聲。


其實,我現在應該待在家裡,躺在床上吃零食看電視的——直到幾分鐘前我接到她的電話。

「喂!我這裡有個很奇怪的東西喔!你那麼喜歡看科幻小說,一定很感興趣!趕快來喔!」

於是我就冒著雨,騎了二十分鐘的車到了她新搬的住處。


接著我便看到這道裂痕。


說真的,這條裂痕雖然不怎麼起眼,卻是一個相當詭異的存在。



「那到底是什麼啊?」女友見我不說話,又再問了一次。

「不知道。」我坐了下來,努力思索,但這並不太容易。



「會不會是蜘蛛網?」她拿了某種東西,豪不在意的在裂痕處試驗般地敲了敲。

叮叮咚咚的敲擊聲,顯現出這條裂痕就像浮在半空中的鐵絲那樣牢固。



我忽然想起前陣子才看一部科幻小說,寫的是關於時空產生裂縫,然後把人吸入到另一個時空的情節。

天哪!

我猛轉過頭。


女友正把裂痕裝上保麗龍球,畫上五官,弄成一個可愛的小人,然後拿了個手環在上面繞啊繞的。

「你看你看!世紀大魔術師『大胃烤白肥肉』要表演空中催眠術!」她在半空中晃了晃手環,便從小人的頭套了進去,以證明四周沒有任何連接線。


「住手!」我連忙把少跟筋的她拉過來。「現在我們這東西是什麼都還不清楚,別亂動它啦!你難道不會覺得害怕嗎?」


她睜大了眼,無辜地看了看我。

我想上述問題的答案已經很明顯了,下次我會記得不要再問這麼笨的問題。



「萬一這是什麼時空的裂縫,一個不小心就會導致跌入另一個時空裡之類的,那怎麼辦?」我含糊不清的跟她扯了一堆超自然的書總會介紹的情節,類似有誰在海邊忽然從頭頂開始消失了,或是中國士兵在世界大戰時忽然整批不見,還有百慕達三角許多飛機與船隻失蹤的詭異事件。

「總之,這東西可能具有相當的危險性!」我終於下了結論,順便把她從瞌睡中叫醒。


「喔。」這位「除了看言情小說外,其他故事看了都會睡著」的女友對我點了點頭。


兩分鐘後,睡眼惺忪的她站在門口送我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