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傢伙也是「絕世」故事中的角色,
是統領妖怪世界的「王」,
簡單地說就好像是妖怪世界中最大的黑幫老大。

雖然是老大,但在絕世中根本沒寫出他的名字,
而是用「那個男人」來代替。

這傢伙其實有點像「內衣教父」的設定那樣,
夜晚時是所有妖怪的老大,白天時卻是不起眼的清潔工人,
還兼差當過各種如計程車司機、挖路工人之類的工作。

不過他們公司所負責清潔的那棟大樓,
其實就是他夜晚時擔任「魔界教父」的總部辦公室。

甚至這傢伙只是普通人類!而沒有任何妖怪血統!

你可能會說,這太像內衣教父了!該不會就是從這裡抄的吧!
不過,這個角色跟故事其實是在我高中時就想出來的,
當時還做了很多故事的設定,甚至還畫過這個背景下的漫畫,
連「魔界教父」敵人的故事都畫了……(不過都沒畫完)

我是不知道內衣教父是什麼時候開始連載的,
不過我高中時,七龍珠才剛搭飛船到納美克星球,
三隻眼中八雲也還只會土爪跟鏡蟲,
我生活中能看到的漫畫主要就是同學流傳的少年快報,
那時根本不知道內衣教父是什麼……(我是到大學畢業後才看的)

所以這個名字跟劇情,如果和內衣教父有什麼類似的地方,
那都是巧合,因為我並不是從這篇漫畫聯想出來的。
(雖然取做教父,但其實我連教父的電影都沒看完過)


其實魔界教父還有一個前身,
那是我高一時畫的一篇漫畫,叫做「超狼人」。

簡單地說,就是在都市中你所看到的這些普通人,
其實中間有很多具有妖怪血統,
裡頭當然包括吸血鬼、狼人、魔女,甚至超人之類的人,
他們在表面的城市底下形成一種平衡,
每當夜晚來臨時,這些隱藏在都市裡其他的世界才會顯現出來。
比方說在電梯上按特殊的按鈕組合,就可以上到超出這棟樓最高層的樓層,
那裡甚至有一個專門開給這些妖怪們的酒吧。

我蠻喜歡這種「裡層」的世界設定,
(事實上當時看的漫畫動畫不多,所以覺得這樣的設定很新穎,
但過了十幾年後,這種設定卻變得很常見 Orz 這就是出生太晚的錯啊啊)

所以另外弄了一個故事,
這個故事有類似「三隻眼」中的獸魔設定。

簡單地說就是有個男子在當兵時得到老兵給他的一隻獸魔,
這隻獸魔每天必須吸主人的一滴血,然後才能藉由人的精氣活下去,
但這隻獸魔沒有任何攻擊防禦的能力,
唯一的能力就是「合成天地精氣,生產出其他妖怪最喜歡的食物」。

於是男子藉由這隻獸魔,漸漸開始養育起其他的獸魔。

這些獸魔有的有智慧,有的跟一般動物一樣,
而能力各有不同,
男子在生活中的種種遭遇中,漸漸馴服了愈來愈多的「部下」。

當他走在路上時,你看他可能是個普通的人,
但他的地下、天上都可能隱藏著許多看不見的巨大獸魔守衛他。

雖然他是個普通人,但藉由控制這些獸魔,
漸漸地被眾多部下拱了上去,
終於統一整個魔界,
成為城市夜晚裡的王者,
並讓整個妖怪世界維持一定的秩序,
與人界和平相處。

當時我覺得這個設定非常帥氣,
不過同學似乎不怎麼感興趣,
另外是當時的環境中,這個東西要寫出來其實很怪。
(當時奇幻類的故事並不怎麼流行)

所以就擱著了,一擱就是十幾年……


寫絕世的時候,我一直想起這個被擱置許久的故事,
於是在獸王讓妖怪被公開出來,並進犯抬面上的世界時,
我當然硬是把這傢伙拖了出來,成為絕世裡面的重要配角之一。

在我的腦海裡,這傢伙就像他的身份一樣,
周遭的人為了維繫秩序,因此將他在妖怪心中塑造成非常偉大的形象,
但他實際上卻是一個「對什麼事都老神在在」的傢伙,
甚至看起來不怎麼可靠(但實際上卻總有他的一套方法)。

所有的妖怪都認為這位「王」是比任何妖怪都還要強的妖怪,
但唯有他跟周遭的親信們知道,其實他什麼能力也沒有,
不過就是個普通人類罷了。

一個普通人類,卻成為妖怪世界的王,
而他在真實世界中,卻只是一個負責清掃廁所的中年男子。

那其實可以發展出許多有趣的故事。

其他還有很多設定,比方那棟大樓其實是「樹精」,
而男人的周遭還有類似軍師的老者「年輪」。

在絕世裡,我有無數次衝動,
想在「番外篇」把他的故事寫出來,
但我發現我實在辦不到,
這傢伙的故事,沒有十幾萬字是寫不完的!

所以我繼續把他擱著。

當然這傢伙也不怎麼在意,
我好像看到他的招牌動作:手掌向外擺,露出無奈的笑容。

「啊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不過,不會擱太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