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鍥子>




老爸的臥房裡,有著一張媽年輕時的照片。



即使照片早已因為年久而泛黃,老爸還是很珍惜地將照片護貝

起來,然後小心翼翼地修過大小,再擺進相框中。幾乎每天晚上,

他都要對著照片看上好一陣子,才會甘願地上床睡覺。



對我而言,照片裡的身影卻顯得有點陌生而虛幻,儘管好幾次

我試著用它來填補幼年記憶裡母親生前的樣貌,但那個缺口卻始終

存在。





「媽是什麼樣的人呢?」有幾次,我在客廳裡問老爸這樣的問

題。




「你媽是個大美人喔!」老爸微閉著眼,像是在腦海裡播放那

重複無數次的畫面:「當年爸可是在眾多追求者中打敗群雄,最後

終於打動你媽的心。」







「聽起來像是天下第一武鬥大會……」我用老爸聽不到的聲量

小聲地說著。





「她是個暨溫柔又善體人意的女孩子,不但運動神經很好,成

績也不錯,對朋友更是熱心,做事情也很細心。是個很難不讓人有

好感的人……」





我一面看著陶醉在回憶裡的老爸,一面瞄了瞄坐在他隔壁沙發

上的女人(喔不!嚴格來說她根本不能算是一個『人』),心理不禁

要暗暗的喊道:









「騙子!爸根本就是一個大騙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