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睜著眼,張大著嘴望著「她」,完全說不出任何話。



「我看看,你就是『知浩』是不是?看來應該是沒找錯人啦!」

飄在天空的「女孩子」帥氣地說道,接著她很體貼地降落到地面上,

溫柔地身出手幫我快要掉下來的下巴扶上。






這真是貼心的服務啊!要是我以後碰不到了怎麼辦!





「好!自我介紹完畢。」女孩像是跟我很熟絡似地,拍了拍我

的肩膀。「『那個聲音』叫我過來找你,於是我便莫名其妙地被分配

到這裡來,擔任你的守護靈。」





「您是……」我對於自己這時候還可以使用敬語感到佩服,不

過顯然現在不是為此感到高興的時候。





「嗯,這裡說守護靈通常是由有親戚或血緣關係來擔任的

啊……這樣看來或許我們有血緣關係喔!」飄在天空的女孩從身後

翻出一本寫著小冊子,像是在查詢使用手冊那樣喃喃自語地唸著。






「請問……」






「不過坦白說我也覺得莫名其妙,不知怎的某一部份的記憶我

就是想不起來,我想這或許是有什麼特別的理由吧!」女孩仍然逕

自說著。







「那個……」






「事實上我也搞不太清楚狀況,大概是之前生病受傷死掉的

吧!如果是這樣,接下來應該還是要去投胎,趁這個空檔先來這邊

墊檔幫個忙倒也還好。」女孩完全不理會我。










「你•究•竟•是•誰!」我終於忍不住爆發了!








她楞了一下,看了看我,然後用一種很輕鬆的口氣說著:


「我是你目前的守護靈啦!請多多指教!是奉『那道聲音』的

指示來這裡幫你的,而我之前生前的名字好像是叫做『芷翎』,你

可以這樣叫我比較方便啦!」






「等等,你是說……」聽到這個名字時,我不禁發現自己曾聽

過它。一股難以言喻的情緒衝了上來,把我整個人給掃了進去。




「唉唉!我又不知道究竟是要幹嘛,忽然就被拖來這裡。」她

隨意翻著手上那本小冊子。









「媽?」








在我終於忍不住喊出這個字之後,她一直持續很久的碎碎唸終

於停了下來,並且用一種疑惑的表情望著我。






「難道……」她的嘴裡輕輕吐出幾個字。







我點了點頭,望著那副和照片裡的人擁有相似臉龐的守護靈。







「果然……」她低下頭,彷彿溶進周遭這一片感傷的氣氛裡似

地。







這不就是我期待過好久的一幕嗎?我的眼眶不禁濕潤了起

來,這讓周遭的一切也都模糊了起來。






「果然……」她忽然抬起頭,眼神裡含著一絲哀傷。









「果然我遇到一個神經病!啊啊啊啊!」守護靈抱住頭整個

「人」對著房間天花板大叫,而一直沈浸在感動氣氛裡的我卻差一

點要摔到床下。





「就聽別人說,也是有那種守護靈遇到發神經的被守護者,要

不就把守護靈當作神啊、老爸、老媽、姑姑、神奇寶貝之類的都有!

上回還聽到日本那邊有個叫什麼葉的傢伙,還打算帶著守護靈去參

加世界通靈王大賽!」她抱住頭大喊著。「沒想到我也遇到了!」







「等等!真的是……」我轉過頭,像是要確定般地瞄了一眼相

框上的照片,上頭母親的遺照的確和眼前這位「守護靈」是同一個

人。




「聽著,你搞清楚喔!」守護靈將雙手叉在腰上。「我可是青

春年少的十八歲少女,雖然死掉了,不過像我這麼年輕美麗的少女

幽靈怎麼可能會有小孩嘛!更何況你又這麼大了!」





「等等……妳去世多久了?」我其實很訝異自己竟然可以跟

一個幽靈扯這麼久。






守護靈聽到時楞了一下,然後伸出手指來數。「一……二……

三……五……九……十……糟糕不夠數,還是借一下腳趾頭

吧……」





「喔喔喔喔!我沒有腳趾頭!」她自暴自棄地再度大喊。






「我才遇到了一個笨蛋……」我暗自在心裡頭唸著,不敢說出

來。





「好吧!我猜我應該算是依附在這張照片裡的思念形成靈。」

她放棄了數時間,轉過頭來對著我。「由於有人持續不斷地對照片

投注思念的關係,久而久之也累積了許多能量,形成了我。」





「就好像地縛靈那樣?」我望著她,不禁要讓自己稍微後退幾

步。「所以妳並不是實際上照片裡,媽死後的靈體,而只是殘留下

來的思念?」





「不,其實就某種程度上來說,應該還算是。」她停了停,一

邊猛翻著小冊子一邊說著。「這跟上面寫的某種情況很類似……所

以我算是原靈體的一部份,只因為自己對現世的不捨,以及人間相

對應的思念而留下來的,受到這裡某種強烈的情感所召喚,所以就

到這裡來了。總之個就是全,全就是個,萬物得以為生……這寫的

是什麼東西?高來高去的誰看得懂啊!」




「坦白說,這張照片之後的事情我其實不太記得了。」她攤了

攤手。





我歪著頭,不知道自己該怎麼稱呼眼前的這傢伙。




「不過仔細想想,這張照片之後也有十多年了,結了婚,有了

小孩也不是沒有可能的事。」她忽然又回復到剛剛碎碎唸的狀態。





「好吧!那就當作我真的有小孩好了,孩子!」她忽然一百八

十度轉變了態度,對著我抱了過來。





「兒子!我們終於相遇了!嗚嗚嗚嗚!媽好想見見你長大之

後的樣子啊!阿祥!」





「阿祥?什麼阿祥?」我被這莫名其妙的一抱弄得昏頭轉向。




「你不要管,阿祥是我們以前連續劇裡面的角色啦!他失去母

親很久後,好不容易跟母親再度相遇!好感人喔!我一直很想哪天

也來演出這種戲……」




「嗚嗚!阿祥!媽終於見到你了!」





雖然這應該是相當感人的一個時刻,而且是我從小以來就不斷

夢想過無數次的畫面,可是不知怎的我就是感動不起來。






無論如何,就這樣,我的身邊出現了一個守護靈。




  而且她還是我媽。




我應該去參加世界通靈王大賽嗎?那天晚上我認真地思考這

個問題。





或許我該參加的是世界慈善撲克王大賽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