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慣例每年都要來一段回憶。
我的前兩年,是人生相當特別的兩年。

相較於前一個生日……


這一年半本書都沒出,因為拖稿太久。 Orz

這一年樂透還是沒中頭獎,也沒變成大富翁。 Orz

這一年體重並沒有減輕,終於到達人生的高峰。 Orz

這一年更忙更累了,總覺得事情忙不完。


不過,

這一年我有了兒子,也是人生第二個小孩(外面那些搞不清楚的不算)。

這一年我考上夢想中的研究所(雖然也是人生唯一一次去考XD)。

如果說人經常會對生命中的某個階段特別執著(昨天一位新認識的朋友說的),
那麼我執著的應該是大學時代,因為那是我這輩子最快樂的一段時間。
但去年在研究所時的感受,卻讓我把這個排名推翻了,因為那是一個很棒的班。

一個讓我彷彿把以前空缺的遺憾彌補過來的班級。


這一年也多了個嚇人的頭銜,算是在教學上的努力受到很不錯的肯定。

這一年我把我的教學圖庫建置起來了。

這一年我開始用心經營網誌,而它現在也有十一萬人次了。

這一年我跟很多老朋友見面談天談得很快樂,又認識了不少新朋友。



這一年,有人問我說還有什麼對未來的期待跟展望?

那時我愣住了,因為捨棄掉那一堆中樂透、變成神仙、魔法師、征服世界之類的怪想法,

我發現我已經擁有許多人生中很棒的事,

像是騎著親子腳踏車,載著女兒到附近晃來晃去,我想不出什麼事比這更棒的。

硬要說的話,或許明年、後年,我們或許會有另一台親子腳踏車。

人生中可以有更多更好的事,但我想,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幸福,一樣重要。



這是很不錯的一年,我想,而明年的生日還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