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找一張圖來說這一年,我想我可能會用這張。
總覺得無時無刻不在工作,每天總抱著一台電腦,特別是在高鐵上,就連休息時也是離不開電腦。

話說35歲恐怕是我小時候難以想像的一個年齡,在我童年的記憶裡,是不曾想像過自己三十五歲會像什麼的。
總覺得就這樣一年一年的過去,搞不好還會像很多人一樣,忘記自己的生日(或者像前幾年一樣耍笨算錯自己的年齡orz)。

但因為這個日子很特別,所以還蠻難忘記的。我永遠記得二十年前,長輩因為我生日而帶我去一家餐廳吃飯時,從收音機傳出的驚人新聞。那是一種混雜著許多不同元素的詭異感受……


無論如何,我身上還真的掛上這個難以想像的數字。

這一年恐怕是我有生以來最忙碌的一年,而且覺得常會有那種疲憊、困惑跟「大概到極限了吧」的感覺。
歸咎原因就是一次「嘎」太多不同方面的東西,又希望可以同時扮演好每個角色,但實際上又辦不到,於是就在取捨之間,搞到每一邊都沒做好。
我常為了趕某一方的工作而擱置其他方,做好了之後再換一個做,然後擱置剩下的,就這樣擱置來擱置去的,搞到每天都在趕工作或被催,而那種漏工作的就更不用說了。

這就是想討好每一方,弄到後來滿頭包的例子吧……orz

但我其實還滿感謝這個歷程的,雖然充滿了各種困惑,但實際上也因此成長很多,也更能好好思考與反省很多事。
這麼長一段時間,我發現到自己很習慣把精力放在公領域的事情上,寫作被我列在私領域,所以我一直以來都沒有好好的寫、好好的發展這個。

只不過當這麼多年後,發現自己老是吃了形式主義的虧,很多事情可以改變的幅度也很小,最後還是僅只變成自己的成長經歷。
那麼或許,真的該好好想想自己想做的事。


回過頭來想,其實這一年恐怕是我的轉折點,而這一年也還真的發生了不少事。

嗯,這一年我寫完論文,畢業了。

這一年我的故事得了兩個獎,大墩文學獎跟角川輕小說大賞。

這一年恐怕是有史以來寫最多東西的一年(不過我想明年開始應該都會超過)。

這一年我搬了家,而且是夢想中的樣子。

這一年我帶著小冰看完七百本書。(其實進度有點慢,但我想八月底前應該還是可以破千)

這一年兼了一堆很操的謎工作。(有講跟沒講一樣)

這一年講了27場演講。(算完覺得還好)

這一年第一次有整個學年都願意用我的筆試考卷,當然也趁機玩了一些很有意思的東西。(看來,會有一群夥伴一起做「能力指標多元評量」的時間指日可待了)

這一年我去做了身體檢查,看來我還可以活很久。(話說我長期以來一直有種會因為操勞過度而得病的詭異心理壓力)


嗯,這一年我居然沒出版書。(如果論文跟得獎合集不算的話)


無論如何,我把這一年視為轉折的一年,調整步伐後,重新再出發。

是,那是童年的那個我,所難以想像的另一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