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整個下午,于馨都陪著小男孩在公園裡玩著,直到傍晚的彩
霞染上西方的天空。而小男孩的爸媽始終都沒有出現—即使于馨朝
著大樓的方向望上無數次。
  

  「我還是再回到大樓那邊問看看好了,或許那位『陳先生』已
經回來了。」于馨站了起身,拉住小男孩並朝著大樓的方向走回去。
  

  「阿姨!不用再去問了啦!我早就說過,我媽媽說她不想要我
了啦!」小男孩雖然順從地跟著于馨走去,嘴裡還是不斷嘟噥著。
  




  
  「住口!」一股不知哪裡來的氣衝了上來,于馨放大了聲量對
小男孩喊著。「不可以這麼說!天下沒有不要自己孩子的媽媽!沒
有……」




  
小男孩驚恐的表情讓于馨很快察覺到自己的情緒,一時之間她
也嚇了一跳——自己竟然會忽然有這麼大的反應!



「別怕……姊姊只是一時激動。」趕緊蹲下身來的于馨摟住小
男孩,輕拍著他的背。



  「可是……你不要再這麼說了。你媽媽一定還在找你的!一定
還在意著自己的孩子……」
  


  于馨的聲音哽咽了,她比誰都還要清楚自己激動起來的原因。
而她或許就是最沒有資格說這句話的母親吧!
  



  「不要……不要再這麼說了……」
  




  
  拭去了眼淚後,于馨很快在到達大樓的管理員處,而小男孩也
出乎意料地配合,十分安靜地跟在于馨身旁。
  

  「麻煩再幫我找一下B棟五樓,剛剛的陳先生。」
  

  「抱歉,小姐。」警衛伯伯露出警戒的眼神。「剛不久陳先生
回來時我問過他了,他說他還沒結婚,根本就沒有什麼小孩!」
  


  「這……?」于馨撇了小男孩一眼。
  


  「甚至這位陳先生只是回來收拾東西的,房子即將打算出租或
賣人。」警衛伯伯皺著眉,用一種探查性的口吻說著。「妳會不會
是認錯了?或者先把小孩帶過來,我問看看是不是有哪一家的住戶
走失了小孩……」


  
  
  「那麼……抱歉!或許是我弄錯了吧!」拋下這句話之後,于
馨就趕快拉著小男孩走了出去。


  
  


  「你怎麼可以騙姊姊呢?」于馨也顧不得路人好奇的眼光,直
接對著小男孩就喊了出來。
  

  「人家……人家沒有騙妳嘛!我們家真的是住在那裡的!真
的……」小男孩揉著眼睛,眼淚像珠子一樣不斷滾落。
  


  看到這種情況,于馨也實在忍不住再責備下去了。
  



  
  「好吧!現在該怎麼辦?」她露出十分困擾的表情,總不能就
這樣帶著一個隱形的小孩在身邊一直照顧下去吧!
  


  「或者……回到一開始遇到你的地方,你爸媽可能會在那附近
找你也說不定。」于馨打定了主意,掏出面紙擦了擦小男孩的眼淚
後,便拉著他往咖啡廳的方向走回。
  


  「惟智還說過,這間咖啡廳取這麼奇怪的名字,八成很快就倒
了。沒想到它的生意倒是一直都很好。」站在「XD咖啡廳」的牌
子下面,于馨忍不住自言自語地唸了幾句。



  
  于馨很快找到方才的座位,坐了下來,並且讓小男孩坐回到最
初被于馨「見到」的那個位置。
  


  她環視了一下左右,試著再找尋有沒有她期望看到的男孩父
母。
  




  
  「叮噹!」門口的鈴鐺再度發出聲響。
  



  
  「是爸爸!還有媽媽!」小男孩忽然嚷了出聲,並且跳下椅
子,就朝著門口的方向跑去。
  



  于馨隨著男孩奔跑的方向望去。那是一幕她永遠無法忘記的畫
面。
  



從門口走進來的,是他,那個害她這幾天焦慮不已的惟智。他
慌慌張張地像是在尋找什麼似地,樣子十分狼狽。





而小男孩就這樣朝著惟智的懷裡撞了過去。


「小心!」于馨趕緊喊了出來,但顯然已經來不及了。






接下來所發生的事讓于馨完全呆立在原處。






小男孩竟然穿過了惟智的身體,朝著咖啡廳打開的玻璃門縫跑
了出去!







「這……」于馨張大了嘴,完全說不出話。而其中有某部分的
原因是因為惟智發現了她,並朝著她走了過來。



「于馨!我想了很多……」惟智不等于馨開口,便緊接著對她
說了一整串的話:「雖然說我們當初都約定好不想要任何牽絆,當
然我也打算尊重你的決定,不過我還是必須要表達我自己強烈的念
頭,這個長久以來隱藏在我內心身處的渴求,我也不曉得為什麼自
己會忽然這麼想,畢竟這一切……」



「停!」于馨在惟智面前伸出右掌,阻止他繼續說下去。



「你究竟想說什麼?」







「把孩子留下來吧!」惟智深吸了一口氣,手上跳出了一個紅
色的絨布盒子,襯著裡頭的結婚戒指顯得十分好看。





「我……」




于馨一下子扶著惟智的肩哭了出來,像是要把所遭遇到的一切
藉著眼淚傾洩出來般。











「姊姊!妳說對了!」





窗外一道童稚的聲音傳了進來,這讓于馨忍不住再抬起頭來。
只見到男孩的身後站著一對夫婦。



「沒有不想要自己孩子的媽媽啊!」小男孩整個人抱住身後的
母親,一面轉過頭來對著于馨喊著。











「那個小男孩……後面的夫婦,怎麼長得那麼像我們?」跟著
于馨視線望去的惟智說道,這使得于馨整個人像是被震攝住似地。



「你……你見得到那個小男孩?」于馨顫抖地問著,不過她並
沒有辦法顧及惟智的回答,因為她很快察覺到惟智所指的那件事。






那是一對和他們長得一模一樣的夫婦,牽著小男孩,緩緩地變
得透明,然後消失在街旁的人群中,感覺上就好像隱形了似地……







少了小男孩的聲音,四周一下子忽然靜了下來。一時之間,于
馨感覺世界彷彿一下子靜止了下來,所有的一切,只剩下她和惟智
的心跳聲。





噗通!噗通!







噗通!噗通……







「好奇怪?我的眼睛是不是太累了?」惟智揉了揉眼。




「對了,妳還沒給我回答啊……」





「什麼回答?」于馨擦了擦眼角的淚,笑著問。




「就是那個回答啊!我剛剛跟妳求婚了!」惟智著急地說,整
個臉也跟著紅了起來。





「什麼求婚?剛剛那是求婚嗎?我想要再聽一次再回答嘍!」
于馨淘氣地笑著。




「喂!」





「……」







……







「對了,什麼時候可以檢查出來肚子裡的小朋友是男是女
啊?」







「大約三、四個月的時候吧!放心!我早就知道小朋友的性別
了!」








「啊?」






「男孩!」披著白紗的于馨對身旁的新郎說著。




「我確定……」










「他一定會是個相當開朗、有著世界上最可愛笑容的男孩!」









噗通!噗通!



于馨摸著自己微微突起的小腹,此時此刻身體裡擁有兩個生
命、兩顆心臟的她,將會和孩子父親的另一顆心臟永遠一塊跳動下
去。







噗通!噗通……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