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生,不好意思。」于馨對著坐在大廳的警衛堆滿著笑臉說
著。「我在路上遇到這位小朋友,好像是這裡一位住戶的孩子……」
  



  「嗯?」警衛伯伯瞪大了眼,仔細朝著于馨端詳了一番。
  


  「妳真是熱心!不過……小孩呢?跟妳在一塊嗎?」
  
  


  「對呀,他就在這……」于馨轉過身子指了指小男孩,這才想
到除了自己以外,其他的人似乎見不到小男孩的這件事。
  



  「無敵魔術師!隱形!」小男孩胡亂在空中比劃著。
  


  要不是在眾人面前對空氣做這種動作會很丟臉的話,于馨還真
是想朝著小男孩的頭就這樣扁下去。
  



  「……不好意思喔!那位小朋友剛剛跟騎樓那邊的小孩玩起
來,一時之間不肯進來……您知道的!小孩就是這樣……哈哈……
哈……」


  于馨很勉強地在臉上堆滿歉意的笑容。
  




  「那麼,妳曉得小朋友的家住在哪一樓嗎?我從這裡打內線上
去詢問一下好了。」警衛伯伯相當盡職地舉起電話,作勢就要按下
身旁各樓層住戶的按鈕。


  
  「嗯……B棟五樓。」于馨撇了一眼小男孩的手勢,很快說出
了這個答案。
  


  「B棟……是陳先生他們吧!」警衛伯伯很快察看了一下住戶
的資料,然後撥了號碼。
  



  
  「嘟……」




  
  「他們好像不在耶……」警衛伯伯搔了搔頭。「而且我好像不
記得陳先生有小孩?會不會是我記錯了呢?」
  



  于馨望了望身旁還在比著變魔術手勢的男孩,心中不免起了問
號:「該不會……這只是一個愛撒謊的小孩而已吧!」
  



  雖然這麼想,于馨還是不免想到男孩隱身的這件事。無論小男
孩是不是說謊,都實在無法解釋只有她見得到小男孩的這件怪事。
  




  「阿姨……我不要回家啦!妳帶我到附近的公園去玩好不
好?」小男孩拉扯著于馨的手,這使得于馨很快在警衛伯伯狐疑的
眼光下離開了大樓。



  
  「妳放心啦!我爸媽知道我會在那個公園裡玩,他們會來找我
的。」小男孩指著大樓附近有著兒童遊樂設施的公園說著。
  


  在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情況下,于馨終於還是跟著小男孩到
公園裡了。
  


  




  「哈哈哈!」小男孩在公園裡跑來跑去的,一會兒跳到盪鞦韆
上,一會兒在溜滑梯上。而于馨很快就被小男孩的體力給打敗了,
選擇在一旁的公園裡休息。
  



  詭異的是,小男孩的「隱身魔術」似乎還一直存在著。周遭的
其他孩子不但完全瞧不見小男孩,有時還會對著他們看起來空無一
人卻不斷搖晃著的盪鞦韆指指點點,感到十分奇怪。
  


  「真奇怪。」坐在椅子上看著的于馨皺緊了眉,還有點難以相
信眼前發生的事。
  


  會一直跟著小男孩到這裡來,一方面或許也有著想瞭解這究竟
是怎麼回事的念頭。倘若從咖啡廳那裡就直接拋下小男孩自己離
開,她恐怕好幾個晚上都會睡不著覺。


  




  不知怎的,于馨總有一種感覺:只要見到小男孩的爸媽,這一
切的謎題就會解開。
  






  或者……或者根本並沒有答案,而這只是于馨的一場幻覺?甚
至是冥冥之中有人想要讓于馨瞭解什麼事?
  



  于馨拍了拍自己的臉頰,想讓自己的思慮更加清楚些。
  



  其實真正的原因她再明白不過了,無論小男孩有沒有隱身的這
種事,她都還是會帶著小男孩多管閒事地走這一趟。因為只有讓這
些事填滿自己的腦袋,自己才能夠暫時忘卻自己所即將面對的現實
抉擇。



  
  或者……根本就沒有任何抉擇?
  


  于馨輕輕撫摸著自己的腹部,試圖感受著裡頭存在的生命。但
才知道自己懷孕沒多久的于馨,實在無法從依舊平坦的小腹裡感覺
出什麼。
  




  噗通!噗通!除了自己的心跳生外,她什麼也感覺不到。
  




  假使就這樣假裝自己什麼事也沒發生的話,其他人也很容易就
相信了吧!于馨這樣想著。
  




  假裝?或者就這樣一直假裝下去,或許幾天之後,所有的一切
就跟數日之前一樣,沒有任何的不同。自己像是拿著一把利刃,藉
著在過去與未來的兩個切口將這幾天隔離了開來,就好像這幾天完
全不曾存在過似的。
  




  就好像她肚子裡的生命不曾存在過似的……
  


  而他和她永遠還是保有著彼此的自由、毫無牽絆的人生。就好
像一切不曾發生過任何事一般。
  







  「阿姨!妳看我!看我!」小男孩以隱身的優勢,偷偷抓住了
另一個正朝著一旁小女生拋沙子的小男生腳踝,這讓那位欺負人的
小男生嚇得哭了出來。
  




  「呵呵……」于馨忍不住掩著嘴笑了出來。
  



  倘若,倘若她真的把肚子裡的孩子留下來的話,或許就會長成
這麼頑皮的小男孩吧!
  





  倘若……
  






  于馨的心裡一陣揪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