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會吧?于馨感覺到自己的額頭冒出了冷汗。
  


  她趕緊拉著小男孩的手,急急忙忙拋下了錢就拉著小男孩走出
咖啡廳。當門上的鈴鐺因為開門而響動時,她還瞧見店裡人們狐疑
的眼光對著她不斷射過來。
  


  「你告訴我,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大家都看不見
你?」于馨把小男孩拉到一旁的巷道裡,彎下腰對著小男孩問著。
  



  「我早就對阿姨說過了啊!我會變魔術!」小男孩似乎對剛才
的效果顯得十分滿意,依舊用雙手抱住了胸,相當得意地笑著。
  


  「是姊姊。」于馨很快地糾正了小男孩的用語。
  

  正當于馨想繼續問下去時,她發覺自己實在不知該怎麼開口。
打一開始她就不相信眼前的小男孩是真的能把自己隱藏起來,不過
她也實在想不出任何理由來解釋方才咖啡廳裡所發生的情況。
  


  莫非……小孩說的是真的?于馨露出懷疑的眼光看了看小男
孩,她決定再做一個試驗。


  
  「請問……」她很快拉住了一個路過的女學生。「小姐,妳看
得到我旁邊的這位小男孩嗎?」
  


  「什麼……小男孩?」女學生朝著她周遭望了望,露出不解的
表情。「妳身邊沒有人啊?」
  



  「妳真的看不到嗎?有一個大約這麼高的小男孩……」
  





  「天哪!我什麼都沒看到!什麼都沒看到!千萬別來找我!」
女學生像是理解到了什麼,趕緊加快腳步逃走了。
  





  這裡頭一定有詐!于馨暗自在心裡叫著。該不會是某節目的整
人遊戲吧!最近電視蠻流行這個的!
  

  或者更恐怖的,眼前的小男孩該不會是個……鬼?于馨不禁露
出害怕的表情。




  
  「神明保佑啊!雖然我沒有常唸阿彌陀佛,至少還常用蜜思佛
陀……這次就放過我吧!」于馨雙手合掌,趕緊向上天祈禱著。



  
  「阿姨你在幹什麼啊?」小男孩伸出手拉了拉于馨的衣角,這
讓于馨再度嚇了一跳。
  


  于馨努力端詳了小男孩一陣,其實無論她怎麼看,眼前的傢伙
看起來就是很普通的小男孩——除了其他人看不到的這一點外。
  




  「為什麼其他人見不到你呢?」于馨一邊仔細瞧著小男孩全
身,一邊自言自語地問著。當然,或許她期待小男孩可以對她做出
相關的回答。



  
  「因為我是魔術師啊!」小男孩再度露出得意的表情。
  


  接收到這種毫無建設性的回答後,于馨只覺得頭疼。好吧!某
一天你遇到了一個自稱是「魔術師」並且可以隱形的小男孩,只有
你瞧得見,而且男孩還跟爸媽走失了。無巧不巧的,這一天你正好
還因為可能要做決定拿掉肚子裡的孩子而困惑著。那麼……這時候
的妳應該怎麼辦?
  


(1) 告訴他:地球是很危險滴,趕快回火星吧!

(2) 魔術師楊將會在同盟與帝國的戰爭後,被地球教行刺身
亡。

(3) 隱形人要多小心閃電俠跟超人。(年紀未到十八歲請不
要問為什麼)

(4) 不管是隱形人、魔術師還是蜘蛛人都是有爸媽的,(抱
歉蜘蛛人好像沒有)還是趕快把這個棘手的小孩丟回給
他爸媽傷腦筋吧!





無論如何,此時此刻的于馨都只剩下一個選擇。
  


  「那麼,你曉不曉得爸爸或媽媽的手機?或者家裡有誰在?有
沒有電話?」于馨蹲在小男孩的旁邊問著。
  


  「哼!」小男孩露出抗拒的表情,于馨這才想到男孩不久前才
挨母親的罵,八成不肯合作,於是她決定換另一個說法。
  




  「你該不會根本記不起來家裡的電話吧!」于馨掩著嘴竊笑
著。「姊姊聽說聰明的小朋友才會記得。」
  



  「哼!我當然記得嘍!」小男孩很快唸出了一串數字,這使得
于馨趕緊跟著把手機拿出來,還跟著撥了電話號碼。
  






  「嘟!嘟!嘟!這個電話是空號……」
  





  「怎麼辦?」于馨看了小男孩一眼,看起來男孩似乎並沒有刻
意要謊報號碼的樣子,比較可能的原因該是男孩自己記錯了。
  


  「好吧!姊姊帶你去警察局……」于馨的話才剛說完,隨即就
想到一件事:警察看不見他。若是就這樣去警察局報案,自己也只
會被當作神經病。
  





  總之,這整件事實在是棘手極了!

  



  「那麼,你曉不曉得回家的路啊?」于馨很有耐心地繼續問著。
  




  「當然知道啊!就在很近的地方,爸爸跟媽媽還常帶我到這間
咖啡廳附近吃飯,還說這間咖啡廳是他們第一次約會的地方。」小
男孩露出神氣的笑容,似乎要證明他不同於其他認不清路的小孩
般。






  
  「第一次約會的地方……?」于馨忍不住要聯想到自己與惟智
的事,那家咖啡廳同時也是他們兩人初次約會的地方。
  





  從工作上的伙伴,到彼此欣賞,以致於進一步的交往,所有的
回憶在此時此刻都宛如潮水一般一陣一陣地從心底深處湧上來。這
使得于馨沒有任何方法去阻擋它,或者她根本不願意去阻擋……
  


  雖然彼此打一開始就說好,完全不干涉對方的任何生活,也不
給彼此任何承諾,但打從交往以來,他們彼此都不曾再和其他的異
性有過任何超越朋友的關係或念頭。
  



  如果……如果有哪一個人可以一直佔滿著于馨的生命,甚至到
整個下半輩子。那或許就會是他吧!某些時候于馨的確這麼想過,
不過也只停在「想」罷了。



  
  
  「走吧!」于馨甩甩頭,試著讓方才的念頭揮離自己的腦袋中。
  


  「帶姊姊去你家好嗎?」
  


  「不用麻煩了!阿姨。」小男孩嘟著嘴說道。
  





  「是姊姊……」
  



  「姊姊,反正我媽媽不要我了,你也不必特別帶我回家之類!」

  


  于馨不語,只是拉著小男孩的手逕自朝著方才男孩所指的方向
走去。
  


  所幸小男孩的家並不會太遠,正好就在兩條街再過去的地方。
「就是這裡嗎?」于馨望著裝潢得相當漂亮的公寓大樓入口說道。
  


  坦白說,于馨對這棟大樓還蠻熟悉的,畢竟不久之前她才和惟
智聊過這裡,兩人都蠻喜歡這棟大樓給給他們的感覺……
  


  「喂!搞不好以後我們兩個都在這邊租或買一間公寓,樓上樓
下這樣住不是蠻好玩?」
  





  當時的玩笑話,此時卻讓于馨再想起和惟智的點滴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