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

珍珍望向了我,顯然她注意到我和她都是班上的第三十六號。

而我也從她的眼神中得知,她也有著和我一樣的經驗。




「其實是我常常沒有脫鞋子就偷溜進去打BBS……」

二班的大明說話了,隨即被我們打了一頓。




「不過,據說那裡以前真的死過人。」


矮小同學接口說的話,讓我們停止了海扁大明的動作。


「據說曾經有某個學生在電腦課裡忽然暴斃,從此以後就在寄住在他的鞋櫃裡,尋找下一個替身。」




「這種故事,好像每個學校都有啊。」

我忍不住插嘴。


「不用說,那個學生一定是座號三十七號吧,然後從此以後那第三十七號鞋櫃就被拆掉了。」


我相當不以為然地說著。

「這個故事我剛進學校時也聽學長姐講過,根本就是無稽之談。」




「不,這是真的。」

矮小的同學有點激動起來。





「因為他是大我五歲,曾經在這裡就讀的哥哥……」





一剎那間,整個會議室的空氣都凝結了起來。







「是我哥哥……」





矮小的同學抱住了頭,露出相當激動的表情。



「……說的,我還因此害怕得不敢的不敢睡覺哩!難道我真的被這麼笨的謊言給騙了嗎?」


當然,我們扁了他一頓。


「不要打啦!……我哥哥還說他們偶爾還是會看到那第三十七號鞋櫃出現,等著有哪一位學生不小心將自己的鞋子放進那第三十七號鞋櫃,然後抓他當替身……啊啊!不要打我……」



或許原本這會是個相當可怕的故事吧,不過現在已經不是了。



其實很簡單,只要在這間會議室裡把窗簾都拉起來,然後點上一根蠟燭。接著加上一些聲音跟動作就相當有氣氛了。

比方說,某一天一個同學不小心將自己的鞋子放進那多出來的第三十七號鞋櫃,然後「刷!」的一聲就被抓了進去……


配合著聲音跟動作,那會是一個很嚇人的故事,特別是那「刷」的一聲如果把握得好的話,一定能讓現場所有的人嚇得大叫出聲。



「總之,那個寄生在三十六號鞋櫃裡的眼睛一定也是以訛傳訛。」

打得有點手酸的我站了起來,做了這樣子的結論。



「可是我是真的看到了啊……」

大明似乎有點不甘願。



「哼!明天大概就會出現類似『曾經有個人被欺負,然後躲在鞋櫃裡被關了起來,最後失蹤不見的』的傳說吧!」

我相當不以為然的說著,然後伸手抓了桌上的時鐘過來看。


顯然今天的會議是開不完了,與其繼續浪費時間在這些跟校慶活動無關的八卦上面,還不如現在各自解散,下次開會再重新討論的好。


「好吧!午間靜習時間也差不多快結束了,各位委員明天再來吧。」

我阻止了珍珍想要繼續說其他傳說的舉動,打開門作出催促大家趕緊回班上的動作。



真是一個荒唐的中午,莫名其妙的會議。

我拋下那些還在一個接一個聊著恐怖故事的校慶活動委員,趕緊跑回到自己的班上。



沒記錯的話,下午的第一節課就剛剛好是電腦課,這實在是個相當惱人的巧合,特別是剛剛聽過了那些故事之後。




「喂!你有沒有聽說那個藏在三十六號鞋櫃眼睛的傳說啊?」

一回到教室,馬上就有同學被我白了一眼。

「你不聽就算了,別怪我沒有告訴你喔!據說曾經有個常被欺負的學生為了躲避幾個欺負他的學生,然後就躲進鞋櫃裡面,最後被發現時已經死掉了……」


「我猜是被臭死的吧。」

我一面整理著等一下要拿去電腦教室的書跟磁片,一面小聲的嘀咕著。真是神經病,那麼小的鞋櫃怎麼可能住人嘛!




「從此他就常常躲在鞋櫃裡,用他那雙特別大的眼睛眨呀眨的,看看來的人是不是那個欺負他的同學。」



「少來,這些連名字都沒有的傳說怎麼會是真的。」

我推開死黨阿誠,準備朝著電腦教室的方向前進。




「是真的,當初教官跟我說時,還說那個同學有個小名叫『小苗』,所以有些經過的同學還會聽到他在叫著『小苗不在這裡……小苗不在這裡』的聲音。」



阿誠露出相當可怕的表情。




「而那個鞋櫃,據說就是第三十六號……啊啊!」





在打了他一拳之後,我走出了教室。



「今天手真是酸啊!」

我一邊撫摸著有點痛意的右手,一邊說著。





電腦教室。

沒錯,在我前面的就是那做「學校裡磁場最強」的電腦教室。


我瞧了瞧那一排有著蓋子,被裝在外頭的一排鞋櫃。大白天的,實在看不出有什麼值得可怕的地方。

鞋櫃整整齊齊的排列著,上面標示著從一到三十六的數字。而我的座號正好就在這排鞋櫃的最後一排,最後一列。

我往窗戶裡望進去,大多數的同學已經入座,裡頭還包括蹺課偷跑到電腦教室打BBS的大明,他的手腳實在比我想像的要快很多。




然後我聽到了那個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