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一大早,李太太便跑到銀行和郵局,把自己跟先生大部分的錢都提領出來,裝在袋子裡,戶頭只留下四十九元。

或許是第一次抱著這麼多錢,李太太神情相當緊張。尤其自己假使有什麼閃失,這些辛苦存下的錢就可能會忽然不見……



「不對!黃師父說這是金錢障!我不該這麼在意這些錢啊!」她拍了拍自己的腦袋,努力拋掉「周遭的人可能都知道袋子裡裝錢,想過來搶」的念頭。

很快的,李太太來到黃師父的道場,當她把錢交給黃師父時,自己終於喘了一口氣。



「總算是可以安心了。」




「那……那我們馬上開始進行。」黃師父露出相當嚴肅的表情。

李太太張望了一下道場,發現今天沒有其他人來,看來黃師父必定是為了她,告訴其他人今天不要來道場。



「黃師父真是好人……」李太太再度露出感動的表情。



「不囉唆,我們馬上開始吧!」穿上道袍的黃師父帶著李太太來到大房間,要她跪在神桌的前面。


「注意喔!等一下惡靈可能會出現,不過不必擔心,我會想辦法把惡靈給驅除的!」黃師父說。「而且過程中,如果妳忽然覺得身心舒暢,這就代表妳已經通過了金錢障,修行大增,也就更加接近返回仙班的道路了!」




「所以我就可以使用一些神仙的法術?」



黃師父點了點頭:「應該說,妳可能可以跟我一樣,看到一些特別的東西,或者擁有一些簡單的驅魔法力。」



李太太猛點頭。




「那……開始嘍!接下來我要念的,是最強的驅魔咒文!」黃師父舉起手上的桃木劍,開始喃喃唸出一些聽不懂的咒語:








「我說……人為什麼要化妝……人活得好好的他為什麼要化妝?」


「喔……到底是為了要怕傷眼。傷眼?傷誰的眼?傷自己的眼兒,傷自己和一塊生活的大家眼兒……」


「傷經歷和體驗到的無辜路人的眼兒……傷感受深刻的爸媽眼兒……傷悲歡離合喜怒哀樂的同學師長眼兒。」



「這咒文我好像在哪本小說裡面看過?」李太太的腦中雖然浮現出這樣的念頭,卻不敢說出口,深怕這一出口,便害黃師父無法集中精神。


「算了!無論在哪本書上看到都無所謂吧!如果哪本書真寫了這種東西,那一定是一本沒有人會買的冷門怪書。」李太太很快把這個念頭拋在腦後。




黃師父的咒語仍在進行著……




「化什麼樣的妝才叫好呢?」

「化得漂亮,化得瀟灑,化得清楚,化得得意,化得精彩,化得出色,化得深情,化得智慧!」



黃師父越念越快,斗大的汗珠從他額頭上落下。



「化得水嫩透明晶瑩剔透,化得腐朽通通變為神奇,化得恐龍救生隊甘拜下風,化得血流成河哀鴻遍野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的酷斯拉吐出的愛國者飛彈裡頭的最佳女豬腳拍片時攝影師都不用修、修、臉!」

「我的天啊?什麼化妝品這麼好啊?」


「啪啦!改作業之神的良心牌面罩!它罩得住我!一次OK!」






幾乎在黃師父唸完咒文的同時,「台灣一路發天使」再度出現在道場裡!





「出現了啊!黃師父!」李太太著急地大喊。「惡靈!惡靈真的出現了。」


「別緊張!有我在!」黃師父將桃木劍指向李太太所指的方向,也就是露出無辜眼神的「台灣一路發號天使」所在之處。



台灣一路發天使顯然對黃師父的動作感到相當不悅,於是刻意避開他,繞到房間的後面。



「惡靈果然害怕!逃走了啊!」李太太大嘆。



「啊啊啊啊!妳有沒有覺得通體舒暢了?」黃師父大喊。


「好像……好像真有一點喔!」李太太回應著。



「好!趕快運功啊啊!搞不好妳真能使出一些簡單的神仙法術,幫助我驅除這個可惡的惡靈!」黃師父皺緊了眉,露出相當辛苦的神情。





「是!」




李太太站了起來,舉起右手。




「快啊!」黃師父著急的大喊。



但此時此刻的他並不知道,接下來即將要發生讓他這輩子永遠無法忘記的事。











「天!」










「火!」









「降!」








「臨!」






李太太用盡全身的力量大喊。












轟隆隆隆隆!










巨大的火焰瞬間從天花板爆了開來,散落到道場的各個角落。

就在這短短的五秒鐘內,這位「卡拉巴巴星君下凡」的黃師父見到這道宛若巨龍般的黃色火焰在道場裡盤旋了一圈,然後整個爆開來,讓整個道場完全陷入火海之中!



「啊……」黃師父張大了嘴,完全說不出任何話。



「成功了耶!黃師父!」李太太興奮地大喊。「我果然恢復了一些神仙的法力!」





「黃師父?黃師父?你為什麼不說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