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我有決心!無論什麼都願意做!」


「唉……」黃師父仍然搖著頭。「這對妳來說,可能太勉強了吧!」


「不不!黃師父您儘管說!」



黃師父伸出手,示意要李太太靜下來。



「其實啊!我們生在這世上,總會有一些難以捨棄的執著,這也是業障的一種啊!」黃師父在白紙上很快寫著一個大大的「念」字。

「人一旦太過執著於這些名啊!利啊的!就會陷入迷惘,然後走不出來。最後為了名利斷絕自己原本的出路。」



「我……我願意放棄名利。」李太太脫口而出。



黃師父停下來,望著李太太,接著露出欣慰的表情。



「所以我說,妳可能要做出很難的抉擇……相當不容易做出的抉擇……」他點點頭。「看來,妳已經有這種準備了啊!」


「嗯!」



黃師父很快在白紙上寫下「金錢障」三個字:「我可以替妳舉辦一場法事,把這惡靈的所有怨念通通消除掉!從此以後妳就再也不必擔心家裡的人會出事,而且妳丈夫的事業還會一帆風順!」



李太太的眼中露出無限感激。



「此外,當妳通過這道難以突破的金錢障後,妳在這一世的修行也可以大幅增長!甚至有可能恢復一些神仙才能夠擁有的能力。只是……」



「只是什麼?」



「只是這金錢障,還真是難破啊!」黃師父再度低下頭,嘆了口氣。



「您儘管說!我我我一定遵照您的指示!」


「好吧!念在妳這麼有誠意,我就告訴妳。」黃師父抬起頭,像是做了某件難以抉擇的決定。「首先,妳必須要捨棄大部分的錢。」



「啊?」



「去把妳戶頭裡……不!連妳先生戶頭裡所有的錢提出來,只留七七四十九塊。」黃師父露出相當難過的表情。「然後把這些錢通通裝到這個箱子裡,我會用符咒把箱子密封起來!算是暫時斷絕妳跟金錢之間所有的關係!」



「喔喔!」



「妳放心,這個箱子我會先替妳保管,大約九九八十一個小時後,就會還給妳。」黃師父說。「不過!不過妳在這九九八十一個小時之內,絕對不能動念頭想把錢拿回去,不然一切就破功了!」


「我知道!我絕對會遵守到底!」李太太露出堅定的眼神。




老實說,戶頭裡的錢是自己跟先生好不容易存下來的,算是準備幾年先生退休後過日子用的!省吃儉用的,也還存了兩百萬多萬下來。

錢應該還會更多,只是之前大多拿去付房子貸款了。不過最近貸款也快要繳清了,於是兩人將會輕鬆多。



「那麼……妳先忍耐一下,明天早上把錢領出來,我們正午準時開始進行法事。」黃師父深吸一口氣。「話先說在前頭,這法事可能會耗損我相當大的精氣,不過既然我們有緣,我還是決定特別為妳進行。」


「黃師父!您真是我的恩人!」李太太此時此刻已經痛哭流涕了。





這一天,李太太又晚了十五分鐘去接佳萍。可想而知,老師再度把佳萍的作業盯完了。



「黃師父真是太神奇了!」李太太看著佳萍作業簿裡工整的字跡,不禁再度為黃師父的功力感到讚嘆。




那天晚上,家裡的氣氛又有點不太一樣。



先是李先生打電話回來說自己有應酬,要晚一點回來,因此要李太太去幫忙接佳龍回家。

然後李太太卻在佳龍晚自習結束後,見到他跟幾個看起來就不像好學生的同學打鬧著。



「看來,黃師父說的沒錯啊!照這樣下去,佳龍可能真的會受壞朋友影響!」李太太皺著眉,一面在心裡想著,自己明天一定要完成這場法事。




那天晚上,當李先生醉醺醺的回家時,還發生了一些事。




「挖沒醉!挖沒醉啊啊!」搖搖晃晃的李先生從門口走了進來。


「這死鬼……」李太太連忙拋下手邊還沒洗好的衣服,跑了出去。



「李太太,不好意思喔!」忽然,李太太發現站在李先生旁邊的,是一個穿著套裝,相當漂亮的女人。



穿著套裝的女人相當客氣地對李太太敬禮。


「不好意思喔!李先生他喝醉了,所以我就順道送他回來……」


「哪裡哪裡!麻煩您了!」李太太一面客氣地說著,一面打量眼前的美女。




不知怎麼的,她忽然想起黃師父的話:



「照這樣下去,妳先生可能會外遇……」




她搖了搖頭,更加堅定明天要去找黃師父解決惡靈的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