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icecream (風聆) 看板: SD_Storykuso
標題: Re: 既定印象
時間: Fri Aug 4 13:21:04 2006


當然是從虐貓一事聯想的……

不過不是GG的討論串,而是在別的地方看。

是沒有跳進去攪和,只是聯想到以前的許多其他事而很感慨。


我比較不會在意虐貓或虐小強差異這樣的討論,

我只是覺得……





很多人對於討論「如何虐待」那個虐貓者,似乎非常很感興趣。


甚至我幾乎可以感受到,

很多人透露出:

「想像如何虐待那個人」令他們感到愉快或興奮(儘管他們不承認也不察覺),

或者可以藉此彌補對受虐貓的憐惜感受。

(但這兩者不該是對等的,不是嗎?)





相較於很多關於憐憫心、虐與殺生差異那些看起來很有道理的文章,

這之間的對比讓我感到很恐怖。



每隔一陣子總會有類似這種的討論,

但我從裡面看到的不是人們的憐憫心,

而是潛藏在人性深處對殘暴與血腥的渴望。


--
████︴︴︴███████████████████████
█████◤████▋icecream風聆的個版: █████
████ ███◤「無名小站」SD_storykuso版 █████
███ ∩ ∩ ███KKCITY「永恆的國度」icecream版█████
██ ◎ █http://www.wretch.cc/blog/icecream████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 163.24.40.245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