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熟悉的臥房床邊,擺著那張昨天晚上冒著危險偷回來的麥當勞椅子。

上面並沒有我預期應該出現的東西。




我的天哪!

麥當勞叔叔不見了!




坦白說這一刻我的心裡既是擔憂,又是驚喜。兩種情緒糾結在一塊,讓我產生一種難以言喻的感受。



我心愛的麥當勞叔叔不見了?



但,這是不是表示他變成真的人了?就像第四台播出的那部老電影一樣?






沒有人知道。



難道,有其他的人偷走我的麥當勞叔叔人偶嗎?


我瞥了一眼和早上出門前沒有不同的房間擺設,看起來並沒有遭小偷。




何況,小偷要一個人偶做什麼?


世界上有那個無聊的傢伙會來偷麥當勞叔叔的人偶呢?




我尷尬的笑著。



如果有的話,除了是對面馬路敵對速食店的那個胖胖的上校爺爺,就一定是我的情敵了!





我想起這幾天在書局見到的某網路小說。


或許我真該在麥當勞叔叔的人偶上綁上一張小卡片,上頭寫著:

「我是李美雪的麥當勞叔叔,
美雪很愛我
如果你看到我,卻看不到美雪
那請記得打美雪的手機,電話是……
告訴美雪,我在哪裡……』





唉……



總之,我開始搜尋我的房間。

然後我注意到一件事。




我的冰箱是開的。



我連忙低下頭仔細瞧了冰箱,裡頭少了一些餅乾跟水。

這是怎麼一回事?



然後我注意到浴室。

浴缸裡放滿了洗澡水;除此之外我的毛巾跟浴室地板也都是濕答答的,這表示有人才使用過。



這些奇怪的現象都讓我忍不住皺起了眉。



難不成……?




我的親愛的,麥當勞叔叔人偶不但復活了,而且開了我的冰箱找東西吃,然後還用我的浴缸泡了一個舒服的澡?




這太荒唐了!



然後,我聽到了客廳裡電視的聲音。


莫非……有人正坐在客廳看電視?



該不會……




我吞嚥下一大口口水,這似乎讓我從先前陶醉在戀愛中而消失的理智恢復了一些。然後我躡手躡腳的開始往客廳前進。



我會看到什麼畫面呢?



我期待看到什麼畫面呢?



兩種不斷交錯衝擊著的疑問捲成一股漩渦,將我的人與身體整個捲了進去,不能自己的在兩種波動中震盪著。


空盪的木椅在臥房中顯得相當刺眼,它就像一個詭異的存在,連接兩個原本不可能交錯的世界。也讓我有能力一再確定我現在身處在現實,而不是在夢中。




我顫抖著扭開通往客廳的把手。





「沙沙沙~歡迎收看整點新聞~」


電視機的聲音從客廳沙發椅的對面爬了過來,很明顯那是開著的。


我站在客廳裡,沙發的後頭。


電視機的光線反射在沙發的頂上,顯現出一塊一塊各種不同顏色的彩調,這讓我一時之間恍了神,像是在注視著水中的漣漪擴散開來時,上頭因搖動而模糊的倒影。




「您見過粉紅色的兔子嗎?沒錯,那就是我們台灣的保育類動物!今天有人因為欺負這種保育類動物,將這隻可能全台灣只有一隻的珍貴動物抓到街頭展示,因而受到保護動物協會的抗議,並遭到警方逮捕。」



電視的畫面顯示出一隻身上抱著一本書的粉紅兔子,還有戴著安全帽被警方帶著,還不斷遮掩著鏡頭的人。


那本書上似乎寫著「自爆」兩個字……



我甩了甩頭,把注意力從那個荒謬的新聞移到我的沙發上。


如果。

如果,電視機是「他」開的,那是不是有可能他就坐在沙發上呢?




我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緩慢的繞過沙發,想要看清楚沙發上是否有我期
待著看到的……



我的。


我的麥當勞叔叔?













我慢慢的將腳步延伸,直到能夠超越沙發為止。



然後,我喘了一口氣。

雖然空蕩蕩的沙發不是我期待想看到的,但是人偶變成真人的劇情對我而言還是相當大的衝擊。



這麼說,「他」一定是在我的房子裡翻過冰箱、還洗了個澡,然後看了一半的電視,也沒記得關上就跑了出去!




我小心翼翼的查探家裡其他部分,但是卻找不到任何麥當勞叔叔的蹤影或是遺留下的其他痕跡。


除了那扇通往後巷道、被打開的窗戶以外。



他會去哪裡呢?



我扶著窗沿,征征的望著外頭灰暗的巷道發呆。

他一個人,能去哪裡呢?


我忍不住擔心起他的安危。



在這麼寒冷的天氣裡,他該不會一個人窩在公園的長椅上打著哆嗦?

或是在火車站旁的街道,裹著草席向路人乞討?

還是……

從詛咒的魔法中清醒過來,卻發現世界變化太大,於是承受不住而在某顆大樹旁上吊自殺了?



別怪我有這種怪異的念頭,這都是因為最近在網路上看到奇怪的滑稽圖片造成的!就像這樣子:http://blog.yam.com/dead1999/40eb2bd7_s.jpg






……





他真的變成人了!


是因為我的那一個吻嗎?

我的食指微微的輕觸了還未卸妝的唇,上頭彷彿還殘留著與他相觸的淡淡氣味。



那麼,如果真是像影片裡那樣,有著詛咒、魔法那樣的劇情;他為什麼要離開呢?




他為什麼要離開呢?



是因為害怕嗎?

或者……


我望了梳妝台上的鏡子,上頭顯現的是一個相當美貌的女孩。


難道是對我有什麼不能接受的地方嗎?

我咬了咬下唇,對這種想法相當不願意接受。


不過,仔細想起來,打一開始這件事就一直是我的一相情願。我從來沒能聽到他對我的付出有什麼回應!當然,常理而言,人偶是不會有任何回應的。




不管怎樣,他都離開了。


我打開電腦,很快速的打下「尋人」標題的宣傳單內容。



「遺失寵物……」

不對不對!這樣寫好像弄丟了狗狗或貓貓之類的。而且充其量玩具的成分要多些……


「警告逃夫……」

這也不太好!畢竟八字還沒一撇呢!


然後我就放棄了。



畢竟,那個麥當勞叔叔人偶也還是我偷來的。更不可能這樣明目張膽的貼出來!何況電視新聞才在說,警方上在調查這件奇怪的失竊案件呢!


我應該怎麼辦呢?



我所一見鍾情愛上的麥當勞叔叔……



你去哪裡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