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時間是隔天,禮拜天的傍晚。


「然後……然後那個男生在門上留了一張紙條,說他左思右想,覺得自己還是不要連累我……」

電話的另一頭傳來大女兒的聲音。


「繼續說,媽在聽。」李太太拿著話筒,平靜地說著。


「所以他決定自己走了,還把我的錢留在門口還給我,人就這樣不見了,打手機也找不到人……」

「嗯。」李太太忽然想到,在「雄哥」飛出去的時候,身上似乎掉了某個東西,噗通一聲就落到海裡了。


「媽……對不起……讓你擔心了。」佳玲停了好一陣子。「我想我失戀了……」

「沒事就好,以後別那麼糊塗。」李太太平靜地說著。「幸好人家不是什麼騙子,要不然把妳的錢也騙走的話,那就……那就很不好了。」


「媽,我想阿雄他是真的很愛我,所以才會決定自己離開。」


「嗯,就算是吧。」李太太停了停。「妳爸他回來了沒?我這兩天打手機給他都沒接。」

「喔……爸他把我載回宿舍後就開車回家了,他說他會先去外婆家接弟跟佳萍再回家……現在應該快到家了吧?」


「好,有空記得要常回家。」


「嗯。」



李太太點了點頭,然後把話筒緩緩地掛上。





「阿嬤帶我們去麥當勞說!那裡的球池好大喔……」

門外傳來的,是佳萍的大嗓門。


李太太露出笑容,看來李先生已經帶佳萍跟佳龍回來了。




不過……自己似乎忘了什麼事?





「哇!院子裡……這是什麼?」



「哞~」




※ ※ ※




這是幾個月後的新聞。



「探險隊在剛果的叢林裡發現一個與世隔絕的原始部落。」電視上的主播用標準的國語說著。「奇怪的是,部落裡竟然有一位東方臉孔的土著!而當通曉中文的探險隊員試圖跟這位土著溝通時,對方竟然用中文表示自己是台灣人……」

「這位自稱是台灣人的土著被酋長的女兒看上,不久前結了婚。當地流行最黑、最粗壯的女人就是最美的,而這位公主正好是部落裡最美的女孩子……」

「不過駙馬可不怎麼好當,因為根據部落裡的傳統,跟部落裡最美的女孩子結婚後,必須每天背著老婆在部落周遭繞三圈,一直到他們的婚姻滿一週年為止……」

「我是主播陳美穗,歡迎收看今天的晚間新聞,我們明天再見!」




<第三章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