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時候看卡通,我就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英雄們到底什麼時候上廁所呢?

別以為這不是什麼需要特別重視的問題,這件事問題可大了!
您瞧,倘若柯國隆在駕駛無敵鐵金剛時發生這樣的事……


「可惡的雙面人,看氣體硫酸!」

轟轟轟轟轟……

「哼!無敵鐵金剛,看我機械獸的厲害!」

隆隆隆隆……

「哼!這次的機械獸怎麼這麼遜?」柯國隆露出不屑的表情。

「唔……」就在雙方正進行激烈戰鬥的時候,柯國隆忽然想拉肚子。

他環視左右,卻發現一件相當嚴重的事:


無敵鐵金剛的指揮艇裡沒有廁所的設計。


「該……該死!爺爺你怎麼忘記這麼重要的事……」柯國隆抱著肚子,露出痛苦的表情。

「咦?無敵鐵金剛怎麼不動了?在那邊抖什麼抖?抽筋嗎?」雙面人見狀,立刻指示機械獸發射飛彈。




轟……




這種情況不是不可能發生,尤其操作機器人一定都要花上不少時間,有時候還得整天都坐在那又窄又悶的指揮艇裡,實在是很難受的事。

遺憾的是,開機器人不像開車,路上是沒有加油站讓你上廁所的。(如果真的下來上廁所,我想加油站的員工也會嚇一跳,同時機器人還會有失竊與被趁機擊敗的危險性。)


於是乎,許多操縱機器人的英雄下場都不太好,我們從《英雄健康年鑑》(民明書房出版)中摘錄部分資料:


柯X隆,亡,享年三十五歲,死因:腎結石、膀胱炎。

伊達隆聖,現年五十歲,尚在人世,但終生為便秘、褥瘡所苦。

莎莎,亡,享年二十五歲,死因:在指揮艇內忍不住尿,造成機械短路觸電而死。

鐵雄,現年四十八歲,尚在人世,因過常穿著緊身衣導致不孕,且因膀胱無力而與珍珍離婚中。(此人似乎並非機器人駕駛員,可能編撰者誤置於該章節)

碇真X,亡,享年二十歲,死因是太常在LCL中偷尿尿,導致阿摩尼亞中毒。

泉野明,亡,享年三十五歲,死因是在密閉駕駛艙內放屁,同時因電線走火發生瓦斯爆炸。



當然,我們強烈懷疑這些資料的可信度(而且這些病症看起來也不像死因),因為當這項問題被提出時,設計機器人的科學家們(他們只是設計,自己不坐)也針對這些做了一些改善。

當中最大膽的設計,就是福音戰士直接以「液體」取代「操作艇」的作法。不過這仍不理想,要不就不會發生上面健康年鑑第五點的悲劇。

根據筆者進一步瞭解,其實無敵鐵金剛之所以從游泳池出現,這也跟排放廢水、清洗也有些關係。

坊間曾流傳過一種說法,表面上聽來也是很合理的:在廁所問題還未解決之前,這些英雄們在操作機器人時,操作服內應該是要有尿布的。

不過,這樣的說法卻有致命的缺點,因為我們同樣也可以很輕易地發現:大部分的英雄都有穿著緊身褲的怪癖,如果在褲子裡藏匿「尿布」,這整個褲子畢竟會扭曲變形,而我們每個人也都可以從外觀上明顯看出裡頭「有東西」,這可是嚴重影響英雄形象的!
(關於英雄和緊身褲的關係,我們將在另一篇文章中討論)


別以為不操作機器人就沒事,其實其他的英雄也經常會有這樣的問題。我們來看看下列的幾個例子:


「快!用火鳥功!」鐵雄大喊。

「等等……我想大便。」阿丁抱著肚子。

「怎麼這個時候想大便?你上飛機前沒大乾淨嗎?自……不……南宮博士不是提醒過大家,戰鬥前要先尿尿、大便的嗎?」珍珍抱怨。

「我有啊!可是這種東西他說要來就來,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阿丁趴在地上,開始尋找鳳凰號內是否有可以上廁所的地方。

「你找不到的,上次我尿急時就找過了。」大明冷冷地說。「倒是可以考慮一下鐵雄座位那邊,他飲料沒喝完時都會把罐子藏在下面。」

「媽的!原來是你!」鐵雄憤怒的跳過來,抓住大明的領子。

「拜託誰來決定一下,火鳥功到底要不要用?」阿龍無奈地說。


轟!這時敵人的小飛彈擊中鳳凰號。


「別……別搖啊!快……快溢出來了。」阿丁慘叫。

「不管了!快使用十萬伏特……不……我是說火鳥功。」


轟轟轟轟轟……

「啊啊啊啊啊啊……」(使用火鳥功時,依照慣例要發出的『痛苦叫聲』)


轟隆隆……機械獸終於毀滅了,科學小飛俠再一次粉碎了惡魔黨侵略世界的陰毛……奇怪今天怎麼一直打錯字,我是說陰謀啦。








「呼,舒坦多了。」阿丁。




附帶一提,接下來幾天負責清理鳳凰號的值日生就是阿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