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先說,綠黨不是民進黨

我從來不幫人拉票的,但綠黨例外。

從選戰開始的這陣子以來,你可能也跟我一樣,對那些「看起來清新但身上可能背著糾結政商關係壓力」、「打著平民形象卻有錢到處開宣傳車(吵人、擋車道)、租漂亮競選總部」,以及隨便亂插旗(影響視線,甚至很多都違法偷跑)、不顧居民安寧亂吵(如果連這點都不懂得體貼,憑什麼選你?)、拚命亂灑抹黑文宣(然後裝做不知道)、每天都在那裡告急來告急去的這些選舉惡風感到厭倦了,那麼你一定要來看看綠黨

 

(如果你覺得誰的臉胖了一點或瘦了一點,是因為圖太寬了所以我只好手動調整orz)

有些東西很重要,不是短視近利的政策能辦到的。你不覺得台灣一直以來都還停留在舉債灑錢做(重複的)建設(像是永遠補不平的馬路跟一堆幫忙政治人物宣傳自己的煙火式宣傳品)?很多東西沒了就是沒了,我們的上一代當時沒察覺,我們的下一代卻逃不掉。

亂花錢嗎 簡直一點進步也沒有

當然,我們不見得完全認同某個黨或某個人的政見(就像我也不是完全贊同綠黨的全部政見),但至少我們可以選一個好一點的。(其實是好很多,你也不有含淚投票的感覺)

爛透了下一位 請不要敷衍我們

很遺憾的,我居住的台中沒有綠黨的候選人參選,但至少我可以表達支持,或用網誌幫忙宣傳。而台灣的綠黨除了1996年國大代表曾有驚鴻一撇之外,其他從沒在兩黨惡鬥中佔過任何其他一席(也因為如此,它沒有政商勾結的問題,因為據說他們很窮,非常窮,如果不是靠著熱情,是撐不到現在的)。

延伸閱讀:文魯彬的故事           這位放棄美國國籍與數不清財富的阿豆仔,比檯面上一拖拉庫「自認為正統台灣人、口中說著愛台灣」的政治人物都還要愛這塊土地。

但這並不代表綠黨是一個默默無名的奇怪小黨,在台灣我們所熟知的那兩個黨,到國外時其他外國人不見得搞得清楚,但綠黨不是,它是一個國際性的政黨。你可能在國內需要跟人解釋「綠黨不是民進黨」,但一到國外,你反而得跟外國人解釋「民進黨不是綠黨」。

 

 

 

 

 

 

延伸閱讀:

2010/11/24 亞太綠色政治新里程碑 日本最年輕女性市長誕生 -日本綠黨從一席變成三席,前幾天又選上了市長(而且票數還遠超過其他候選人)。

澳洲綠黨則是澳洲的第三大黨

wiki綠黨   其他國家的綠黨,有的成為執政黨一員,有的加入內閣,有的則也在國會佔上好幾席,無論是否還有著各種不同的爭議,我們都無法不承認:綠黨的成長非常迅速。

就算殺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

您可以看看點文章最上面的圖,看看綠黨的網站與一些資料,雖然長期以來他們沒成功佔上政治舞台的席位,但他們卻沒停下來不做事,每天等著選舉。

 

其實我們做了很多奇怪的事,卻自己不知道。(或者說,政客們不知道)

 

這是綠黨在2008年有「政黨票」可以投時,所做的宣傳影片。就像過去每次一樣,2008年時他們並沒成功,但2010年,我想他們應該很有機會。至少比起那些每天開宣傳車來告急的告急鬼們,他們感覺起來是真的比較急……不,我想真正比較急的,應該是我們與我們下一代所生長的環境。

 

 

 

 

寫到這裡時,窗外又是一連串鞭炮聲跟告急鬼們在那裡拜託……

維護世界和平就靠你了

 

無論成功與否,認同與否,或者投不投綠黨(我又不是黨工,你投不投不關我的事,但選舉的結果卻關大家的事),或者有更好的選擇,甚至就是想投廢票也好,其實我們仍可以透過手上的票去表達一些事。

我常想,那些政治人物不是笨蛋,他們會不斷觀察選民在意什麼,如果不是因為插旗、放宣傳車、抹黑、辦喇叭取暖造勢晚會真的可以多一些票,他們才不會去做這些麻煩事。但如果會因為這些事而投反對票的選民比較多,那麼他們也會跟著轉變過來。(當然,如果你因此對政治失望而不去投票,那他們也不會想理你)

每天都來打打打你們不厭倦嗎

 

所以,如果你已經厭惡含淚投票、厭倦兩黨惡鬥、厭倦街道上滿滿的旗海、厭倦塞車時間還在那裏一邊告急一邊放鞭炮的競選宣傳車,或者厭倦那些官商勾結錯綜複雜的關係,嗯,你真的可以考慮一下綠黨。

 

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