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情是這麼開始的。




老實說,在事情發生的一個小時前,我的生活就像平時規律的

每天一樣,沒有太大不同之處。




而此刻的我正坐在放學後的公車上,一面望著窗外的景色,一

面數著公車所經過的站牌。





差不多該準備下車了吧,我想。




於是我努力將自己的身體塞進人群間那小小的縫隙中,然後拖

出早已被壓扁的書包,直到我的左手可以碰觸到車門邊的門桿時,

才鬆了一口氣。





「借過。」一道很細很柔的聲音,從人群的另一邊傳了過來。




我深吸一口氣,像是要把這道聲音完全擴散到整個身體裡似

地。



那是一個留著及肩直髮的女孩。她小心翼翼地從座位上站了起

來,走到我的身後。





車停,我和女孩一塊下了車。





隨著心跳聲,我的腳緩緩地朝著街道那頭移動著,讓女孩始終

保持在我的身後。直到走進街道的轉彎處,我刻意地方慢了腳步,

讓女孩超過我。




交會的那一刻,我總能見到她清秀的臉龐,以及總繞在嘴角

邊,淺淺的迷人笑容。




女孩穿過我前方的道路,彎進街道的另一邊,留下在原地還陶

醉其中的我。




「呼!」我喘了口氣,很滿足地彎進了另一個巷道,並在騎樓

下找到自己停放在那邊的腳踏車。




就像往常一樣,我騎上腳踏車,朝著兩個站以後的家方向前進。


就像往常一樣。為了這每天裡兩次短短交會的幾秒鐘,我總要

特地早起,用腳踏車來彌補這兩個站的距離。





「今天,心滿意足了!」我吹著口哨,像以往一樣地將車子停

放在家門前,接著拿出鑰匙開了門,走進仍空無一人的房子裡。






「爸今天好像要晚一點回來的樣子。」我望了望客廳牆上的時

鐘,以及冰箱上的便條紙。




像以往一樣,我拉開老爸臥房的門,在床頭櫃上找到老爸留下

來讓我買便當的錢。






然後我看到了裝著媽照片的相框。






「媽。」不知哪裡來的念頭,我拿起相框,學著老爸一樣對著

相框講話。



「今天爸會晚一點回來喔!」我順手抽了床邊的一張衛生紙,

想擦掉相框上堆積的灰塵。




  「其實我真希望能見到妳。」我說,而相框上的人影漸漸變得

模糊了。




  「如果這相框跟阿拉丁神燈一樣,擦一擦就可以跑出神燈巨人

或是媽媽巨人之類的,那可就好玩了。」我對自己忽然冒出的這個

念頭感到好笑。
  




  「諾。」正當我想要擦去眼角的液體時,一隻白淨的手適時遞

過面紙來。



  
  「謝謝。」我接過面紙,對這周到的服務感覺到十分窩心。


  



  真是貼心極了!
  








  等……等等!



  
  為什麼……為什麼會有一隻手出現在這裡?我記得老爸根本

還沒回家,而整個家裡只有我一個人啊!




  「一定是我看錯了!」我敲了敲自己的頭。這棟屋子怎麼會忽

然多冒出了一個人?除非是闖空門的小偷跑了進來,不然實在太過

詭異,不過我不認為闖空門的小偷會這麼體貼地適時遞上衛生紙。
  






  「找我嗎?」
  





  就在我幾乎做了把剛剛的事件歸到為「神經錯亂」的記憶檔案

資料夾裡時,一道女孩子的聲音從頭頂上傳了過來。




  我抬起頭,只見得一個跟我差不多大年紀的女孩,穿著一身白

色的衣服,就這樣輕飄飄地在我的上空飄呀飄的。
  





  最重要的是:她居然還沒有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