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的早上,「華山國小探險隊」的隊員繼續在山林裡搜

索失蹤的同事,在豔陽下,他們一個個走得口乾舌燥、疲憊不已。




「我好累,不管了!我一定要休息。」丁線面一屁股坐了下

來,拿出水壺,卻發現裡頭一滴水也沒剩。




「這裡不適合久留。」藍老師張望了一下左右。




「不就是國小的生態教材園嗎?會有什麼危險?」丁護理師

槌著痠痛不已的腿。「更何況妳說這一草一木都是妳栽種的,就

算有什麼猛獸跑出來,牠也會聽妳的吧!」




藍老師搖了搖頭:「我是在這裡放生了不少動物沒錯,但並

不是每個動物都聽我的。」






其他三個老師聽見這句話,臉色不由得沈了下來。




「其實動物都會自己尋找適合他們居住的地方,這點不是我

們人類可以勉強的。我只是依照我母親描述,製造出類似我母親

家鄉那邊的環境,至於會吸引到什麼樣的動物來居住,這就不是

我能決定的了。」她一邊說著,一邊低下身子,朝一旁的竹林深

處探去。





「拜託!再怎麼說,這裡都還是臺灣!」洪老師嚷道。「能

有什麼恐怖的動物嗎?」





他話才剛說完,竹林裡便響起悉悉窣窣的聲音,接著他們便

見到兩頭貓熊他們身邊緩緩地走過,進到竹林的另一頭。





「喔,是團團和圓圓啊?」藍老師看了那兩隻貓熊一眼,用

一種相當不在意的口吻說道。




「居然還有名字……」洪老師呆掉了。「而且這名字我好像

曾在新聞上聽過……」





「喔!」



洪老師話還沒說完,一頭小象便從山林那頭跑了過來。





「是大象……」童老師也傻住了。




轟的一聲,一條巨蟒便從山林伸出竄了出來,一口吞掉方才

的小象,然後吐了吐紅色的舌頭,看了他們一眼,逕自爬回到山

林深處。





「巴蛇。」藍老師冷冷地說。「看到牠要小心點,脾氣很差,

幸好今天算是吃飽了。」





「附近還可能有些瘴氣,大家小心點。」她又補充。





「你現在還確定這裡是臺灣嗎?」童老師對洪老師說。



洪老師不發一語,只是望著身後走過的路,似乎有點後悔昨

晚沒跟著邱老師回去。



護士阿姨丁線面趕緊跳了起來,跟著藍老師繼續往前走,絲

毫不敢獨自一人待在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