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icecream (風聆) 看板: SD_Storykuso
標題: [短篇] 考神--(5) END
時間: Sun Jul 4 23:34:08 2004

5

毀了!

這沒可能啊!


我感覺到眼前忽然一片漆黑。

用膝蓋想也知道阿姨跟摩比大叔找錯人了!




雖然我昨天膝蓋在樓梯跌傷了。


阿姨跟摩比星人顯然絲毫沒有空去察覺我超難看的臉色,因為顯示板上馬上

出現第一個問題。那像是從密密麻麻的文字裡忽然放大了第一題,用來方便作答

的:


( )一、請問8+15等於多少?(a)20 (b)21 (c)22 (d)23

<限時10秒鐘>



這……這是開玩笑嗎?

我不假思索的用手指寫下d的答案,這對四年級來講真是一個侮辱的題目。


「地球的代表竟然在最快時間裡做出了正確解答!」

主考官相當訝異的宣布著。


觀眾席上爆出熱烈的歡呼聲。


這……


「沒想到竟然有人不用計算機就可以在兩秒做出解答,真是太厲害了,您不

愧是考神!我們果然沒有看錯人!」

阿姨抱著摩比大叔,相當感動的流著眼淚。


這……

我想到或許是未來的時代大家都太依賴計算機,以致於簡單的心算都沒有辦

法計算了。


「這一題刷掉了一半的挑戰者!現在請剩餘的10位考生繼續下一題。」

主考官繼續努力的從短短的嘴巴喊出聲音。



( )二、以下哪位是千年前維護銀河安全的著名銀河刑警?

(a)正義超人 (b)壞蛋A (c)壞蛋B (d)壞蛋C


這……


「因為一前年前地球還沒有跟宇宙其他星球聯繫,所以沒有對應的翻譯文字

,只能用簡單的代號代替。」

阿姨在旁邊對我解說著。

「所以沒辦法顯示出他們真正的姓名。」


我相當無奈的寫下a……



「地球的代表又晉級了!」

「嘩∼」

「考神好棒喔∼XD」




( )三、古代銀河間各星的共同的傳說「夸父追日」中,請問夸父追的是

什麼?(a)太陽餅 (b)太陽 (c)太太 (d)泰迪熊



我忽然覺得,不一定要派考神出來,就可以打敗這些銀河裡的笨蛋們。

不過我還是很驚訝「夸父追日」竟然是銀河各星球共同的傳說。


就這樣,我相當「順利」的晉級到第十題。


「各位觀眾!現在在場只剩下三位考生了!」

章魚主考官一邊擦著汗,一邊興奮的播報著。

「其中之一,就是銀河帝國的長勝軍--『裸猿可拉謨』!」


觀眾席上揮舞著金色獅子旗的外星人們興奮的站了起來。


「再者,就是同盟派出的魔術師--『陽痿溺』!」


「嘩啦嘩啦……」


「以及現在累計下來以最短時間暫時領先的地球代表--『考神』歐帕思!」


我相當尷尬的對觀眾席招了招手,不過這個舉動讓現實世界裡的王老師對我

瞪了一眼。


「我們進入最後一題,也是裡頭最難的題目。」

主考官按下按鈕。

「這是一題問答題,各位考生只要依照自己星球的文字寫下發音即可。」




十、請問在魔法世界裡,要如何召喚出「自爆咒文」來?

答:




天哪!這……我怎麼可能會?

阿姨跟摩比大叔也露出相當嚴肅的表情。

「這太難了!這只有在一本過去沒人氣的網路小說中出現過。而且據說看完

的人也都不知道。」


完了!


「哇!」

忽然之間,同盟那邊的代表因為肚子痛而倒地。

「同盟代表『陽痿溺』因無法繼續應考而退場!」

主考官宣布著。


「抗議!一定有人暗算我們!」

同盟那邊的觀眾大喊著。



「請肅靜。」

主考官瞄了一下陽痿溺的考卷。

「他寫對了!不過根據考試規則,非得要考生在場才能計算,因此根據大會

規定仍判出局。」


「抗議!抗議!」


聽到「陽痿溺」的考卷正確這句話的「裸猿可拉謨」眼睛一亮,拿起顯示版

開始努力的搓。


「天哪!銀河帝國代表竟然也會這招絕技--『搓考卷』!」

隨著主考官的播報,全場爆出熱烈的掌聲。


只見得「裸猿可拉謨」的顯示板上冒出一陣白煙……


完了!

我也看過「考神」的錄影帶,明白這招絕技的效果。顯然銀河代表是想把同

盟的答案搓到自己的考卷上。這樣子比起來,我只有敗北的命運了!


「由現在的分數計算,即使銀河帝國代表答出正確答案,還要確定地球代表

答不出才算勝利。因為地球代表的積分仍然比較高,倘若也在領先的時間裡答出

來就仍可以得到勝利。不過看樣子這是一場苦戰啊!」


「考神!您一定要在領先的一分鐘累積時間裡答出來啊!」

阿姨緊張的說著。


「摩比摩比∼!」




「噹!噹!噹!」

現實世界的鐘聲響起,這時我才猛然驚覺數學考試的時間已過,考卷必須要

收去了。


現實與虛擬的世界同時必須都交卷了。

不用說,我的數學考卷上除了姓名自然沒寫半題。不過現在的我無暇顧慮這

件小事了,怎麼說地球的安危都要比這個小小的期末考重要得多。


「交卷了!」

王老師催促我。


我想起「考神」影片中的最後絕技。


現在,只有奮力一搏了!


雖然,我不是考神。

雖然,真正的考神另有其人。

但是說這些都沒用了,現在的我只有勇敢向前迎接命運。


或許,奇蹟是會出現的。



於是,我站了起來,高高舉起手上的考卷跟顯示板。


忽然間,所有的觀眾都摒住氣息安靜了下來,現場的氣氛一觸即發。

這時候,沒有人敢發出任何一點點的聲音……



沒有人……






「摩比摩比∼!」



「……」


在摩比大叔不甘寂寞的又發出聲音後,他就被阿姨拖下去揍了。



於是我回想起「考神教學影帶」裡的動作,用極慢的速度緩緩的將顯示板向

下摔……


很慢……很慢……



在現實裡,我也同時把數學考卷放到王老師手上的那疊考卷上……



很慢……很慢……






很慢……




「咚咚匡鏘!」


顯示板摔到地上,破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地球代表把顯示板摔破了!這表示這一題他自動棄權

!大會將以錯誤來計算!」


啊?什麼?


我的臉色這輩子以來一定沒有這麼難看過。

而毆打著摩比大叔的阿姨也停了下來,望著這邊說不出話……



輸了?



「讓我們來看看銀河帝國代表的答案。」

主考官走了過去,高高舉起「裸猿可拉謨」的顯示板。


所有的觀眾再度摒住氣息,不敢出聲。

直到顯示板上的東西出現在體育館的大畫面上為止。


「各位觀眾!」

主考官大喊一聲,畫面上的考卷一下子跳了出來。




一片漆黑!




「銀河帝國代表顯然忘記了,用手在考卷上接觸一定會出現黑色的痕跡!所

以搓考卷的秘技只能用在紙上面,並不能夠用在顯示板上。」

主考官舉起手大聲的宣布著。

「由於銀河帝國代表搓的動作讓整個顯示板變得完全無法辨識,因此這題也

算失敗!所以由現在累積最高分的地球代表--『考神歐帕思』獲得勝利!」



「嘩嘩嘩!」

「考神萬歲!」

「地球得救了!」


熱情的歡呼聲不斷向我湧來,我站立在原地久久無法反應過來。


「謝謝您!謝謝您救了地球!救了未來的子孫們!」

「摩比摩比∼!」

阿姨跟眼睛黑青的摩比大叔興奮的向我鞠躬。




我是興奮著的。



直到四周的虛幻影像慢慢消失……

那時我才發現,第二節的社會科考試早就開始了。



一直到下午的數學課……



我還想著關於「考神」的事。下學期即將轉到隔壁班的轉學生會是什麼樣的

人呢?她會不會知道,有個跟她同名同姓的人被未來世界所誤會,結果誤打誤撞

的竟然救了地球?


我想,我至少要拿到她的簽名照片,留給子孫。

那一定相當值錢。





故事完了。





完了?



還沒呢!



「現在發數學考卷。李美雪95分,席洋洋90分……」

數學老師念到一半忽然停了下來。

「咦?」


不用說,那一定是我的考卷。

沒記錯的話,我交了白卷。



「歐帕思……」


我站了起來,準備好受死了。



「一百分!」




我臉上的驚訝表情絕對是數學老師的十倍以上!

我……我做了什麼?



難道在交數學考卷的那一摔時……





接下來的故事,就可以省去了。

唯一值得一提的,是在傍晚回家再遇到阿姨跟摩比大叔時,他們將我身上的

「訊息傳送器」拆下來,然後跟我道別準備回到未來世界時,我不經意說出來的

話。


「這世上,根本就沒有考神……」

「摩比摩比∼!」


「或者說人人都是考神……」

「摩比摩比∼!」



「只要用心,人人都是考神!」






THE END








「摩比摩比∼!」






----

PS:作者的話

1.本小說裡所有的密技,請勿在真實考試中使用。不然的話……

(叔叔是有練過的,電腦螢幕前的小朋友不可以學喔!)

2.期末考過了,祝大家ALL PASS!


--
曾經有一篇該寫的小說就擺在我的面前 但是我沒有好好珍惜
等到斷頭了才覺得後悔莫及 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
如果上天能給我一個再來一次的機會的話
我會告訴那篇小說 我要寫它
如果非要在這段拖稿上加一個期限
我希望是 一萬年!
--
KK 免費撥接 - http://www.kkcity.com.tw/freeisp/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wretch.twbbs.org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 218-174-242-161.dynamic.hinet.net海
作者在 04/07/04 23:34:23 從 218-174-242-161.dynamic.hinet.net 修改這篇文章
equator:推薦這篇文章 [04/07/05]
equator:結論:真是夠了...呵呵呵...笑倒在地了... [04/07/05]
Laglas:推薦這篇文章 [04/07/15]
murderdoll:推薦這篇文章 [04/08/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