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icecream (風聆) 看板: SD_Storykuso
標題: [短篇] 考神--(1)
時間: Sun Jul 4 23:33:59 2004

1


「請你務必要幫忙!地球的安危只有靠你了!」


一個穿著奇異服裝的女孩子擋在我回家的路上,非常激動的拉住我的肩膀說

著。


我想我一定是嚇到了。不然這樣的阿姨站在我面前時,絕大部分的情況下我

會把她當作推銷奇怪產品的推銷員,然後來個相應不理。

怎麼說我都還只是一個四年級的小學生,推銷員一般是不理會零用錢只有五

十塊的我。當然,除非媽媽在我旁邊,而她想要先從比較好騙的小孩先下手。


現在的情況,顯然不是那樣。



「拜託你了!『考神歐帕思』先生!」

奇裝異服的阿姨看到我完全沒有動靜,又用力搖了我幾下。


「等等……你說我叫什麼?」

我的確是叫歐帕思沒錯,雖然我向爸媽抗議了很多次這個像外國人的奇怪名

字,不過前面的奇怪封號我可是從來沒聽碩。


「考神,您是考神!」


「烤僧?」

我抓了抓頭,烤僧是什麼東西?難不成跟最近老師要我們讀的西遊記裡說的

,把唐僧肉烤來吃可以長生不老這件事有關?



「沒錯!我們找了很久,總算找到你了!」

奇裝異服的阿姨拿出一張照片,一邊激動的說著。

「一定就是你!我們確定就是你了!你就是傳說中的考神!」


我看了看相片,裡頭照的是一個男人的背影,鬼才看得出正面長怎樣。


「阿姨你想幹嘛?」


「我是姊姊。」

奇裝異服的阿姨板了起臉,又接著說:

「你一定不知道地球遭受到銀河帝國的侵襲,就要面臨滅亡的命運了。」



我是不知道。



我想……知道這事的人大概也不多。或許今天卡通裡會把這個新聞播報出來

吧!不過絕大部分的情況,這時候都會有一些正義的叔叔或是姊姊跑出來處理,

輪不到每個月只有五十塊零用錢的小學生來煩惱。


於是這位每個月只有五十塊零用錢的小學生從旁邊繞過去,往回家的方向繼

續前進。因為他想起媽媽說過「不要在路上跟奇怪的人交談」這件事。


「等等!」

奇裝異服阿姨大叫,隨即抓住我的後領。

「身為地球防衛軍的一員,我有發誓即使強著來也要把您帶回去!」


「救命哪∼有人要綁架∼」

我想起老師交代很多次的「遇到陌生人要抓你時,要馬上大喊求救」,於是

扯開喉嚨死命大叫。


奇怪的是,向來對嗓門最有把握的我,這一次竟然發不出任何聲音。


「失禮了,我用了二十二世紀最新的無聲噴霧器,所以您發出的任何聲音都

將會失效。」

奇裝異服的阿姨把我推進路旁停著的一輛車子裡。



在我還來不及思考阿姨話裡所說的「二十二世紀」是什麼意思時,眼前的景

象就讓我大吃了一驚。


原本看起來不過四人座的小車子,裡頭竟然是一間三十坪大的房間!

房間裡四處擺放著奇怪的儀器跟螢幕,最大的那個畫面上還顯示出一個男子

的背影。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那個留背影的男子跟阿姨手上的照片是同一人。


「聽好。」

阿姨把兩手放在我的雙肩上,相當慎重的對我說著。

「我是來自二十二世紀的人類,一個您不熟悉的時代。」



她錯了,二十二世紀我可熟得很,多啦A夢的卡通我全部都看過了。



阿姨彈了一下手指,後頭坐在大螢幕前的叔叔馬上開始操作手上的儀器,隨

即原本顯示男子背影的畫面轉換成宇宙的圖像。

「二十二世紀末,人類早已經將足跡擴展到宇宙的其他星球,也接觸了許多

其他星球的外星人。甚至你面前那位大哥哥就是從南銀河其他星系來的,到地球

來打工的摩比星人。」


「摩比摩比∼」

大螢幕前的叔叔一邊拿起旁邊像牛奶的東西,一邊發出奇怪的聲音。


如果那是牛奶的話,顏色看起來似乎是壞掉了。奇怪的是,喝了之後叔叔的

胸前一下子漲了起來,就好像充了氣似的。



阿姨不理會我好奇的目光,繼續說著。

「其實宇宙中有一個勢力龐大的銀河帝國,不斷擴展自己的勢力。地球正好

位於同盟與帝國交界處,於是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類似的故事我早就聽多了,不過我還是對螢幕上所顯示的,帝國標誌的黃金

獅子有種熟悉的感覺。(原來外星人也知道獅子啊?)


「於是各方決定遵守銀河戰爭協定,各派出最優秀的代表參與測驗。測驗分

數獲勝了的,就可以保住領地或獲得他人的領地。」


「測驗?」

噴霧器的效果似乎沒有了,因為我發現我竟然可以發出聲音了。


「沒錯,根據銀河戰爭協定,各方都要派出代表參加考試。」

阿姨表情相當嚴肅,這讓我慢慢有點相信她所說的話了。

「帝國派出了最優秀的資優生--裸演喀啦牡,而同盟也派出了史上逢考試檢

定都滿分的陽痿溺,鄰近各星球也各派出代表參加考試。問題是……」


「問題是……什麼?」


「地球派不出代表來。」

阿姨相當感傷的說著。

「所以我們就想到地球歷史上曾經有過一位人稱『考神』的傳奇人物,使用

時光機器到過去的時代請求『考神』來幫忙。」


拜託,你以為這是漫畫或是網路小說啊?這麼莫名其妙的故事也說得出來。

我有點懷疑的搖著頭。


「我們根據『考神』唯一留下的照片找到靠近的時代,然後發現了你。」


「我?」

這不是開玩笑吧。


「沒錯,我們確定您就是歷史上無論考什麼都能夠過關的『考神』!」



我那隻握著今天剛發的58分國語考卷的右手緊張的濕了。





--
曾經有一篇該寫的小說就擺在我的面前 但是我沒有好好珍惜
等到斷頭了才覺得後悔莫及 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
如果上天能給我一個再來一次的機會的話
我會告訴那篇小說 我要寫它
如果非要在這段拖稿上加一個期限
我希望是 一萬年!
--
KK 免費撥接 - http://www.kkcity.com.tw/freeisp/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wretch.twbbs.org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 218-174-242-161.dynamic.hinet.net海
作者在 04/07/04 23:34:21 從 218-174-242-161.dynamic.hinet.net 修改這篇文章
equator:推薦這篇文章 [04/07/04]
equator:太好笑了...推一下... [04/07/04]
workboy:推裸演喀拉牧 [04/07/05]
Laglas:推薦這篇文章 [04/07/15]
murderdoll:推薦這篇文章 [04/08/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