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icecream (風聆) 站內: SD_Storykuso
標題: [短篇] 門--(1)
時間: Mon Jul 5 19:49:03 2004


1


我真的不知道眼前的景象是怎麼一回事。



總之,對於一個期待打開門後趕著去上班的人而言,外頭卻是標準的熱帶雨

林景觀,這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理解的事。

尤其,透過眼前高聳濃密的樹蔭篩節下來的稀疏陽光,交雜著不知名鳥類的

叫聲,這會讓我更想起當初房屋公司跟我說的話:


「先生!這棟房子雖然在郊區,不過交通還是相當便利的!」


郊區?

這或許有點太「郊」了?



我遲疑了一下,然後放下我的公事包,慢慢的關上門。

望著那道每天都要見上好幾次的門,我忽然有種陌生的感覺。


會是昨天太累了嗎?

我敲了敲頭回想了一下,確定昨晚還不到十點就上床了,這可是難得的早。


還是..生病了?

我記得有一種叫做週一症候群的。


當然,有可能我還在睡。

不過我並不想用打自己來確定是不是作夢的方式。


不過,這些都沒有意義。

所以,我還是再度把門打開。






熱帶雨林。







熱..熱帶雨林!!







天哪!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試探性的伸出頭看了看四周。

怪異的是,在我的這扇門四周並不存在著我房子的其他部分!


小叮噹的任意門?

沒錯!就像那樣!


我試著把手伸出去摸了摸地上的枯葉。

葉子上的潮濕感讓我確定那是真的。



說真的,我不喜歡這樣子。

尤其,對於再晚幾分出門就一定會遇上塞車的時間,這樣的景象讓我感到十

分尷尬。


「空間扭曲」?

我記得在一些科幻故事或是網路上無聊、沒人氣的小說裡有看到這個。



那..

接下來..該怎麼辦?

來一場叢林大探險?

不過看起來得先準備照明燈,因為雨林的底部感覺起來光線不太充足。


我才想起昨天新聞才報導,在非洲剛果熱帶雨林那邊有群科學家才發生事故

,搜援人員才開始搜救行動而已。

這實在是一件相當危險的事。



或者..打電話跟公司報備。

「那個..老王啊!我小郭啦!麻煩跟老大說一聲,我今天可能沒辦法上班了

。」

「什麼?你問我原因啊?」

「哎呀!你不懂的啦!『空間扭曲』聽過沒?」

「沒錯!就是那個!」

「我現在啊?我現在被困在某個熱帶雨林裡啦!」

「什麼?哪一個熱帶雨林?我也不知道說,反正赤道附近一大堆..我又不會

認..」


「啊?老闆說我不用去了?明天以後都不用來了?」


......


說真的,我不太喜歡這個結果。

所以我把門又關上,開始尋找其他的通路。

對了,後門!該不會後門也連在熱帶雨林裡吧!沒那麼巧的事!


所以我很快的拿起公事包跑到後門。

深呼吸一口氣。


嗯....

我很勇敢的打開門。







......










熱帶雨林。





哇!我不喜歡這樣子啦!

這次玩笑真的開得太過份了!我對著天空瞪了瞪,我想神應該住在那個方向。

不過這個熱帶雨林顯然更黑更暗,看起來就像是晚上。


或許是回應我吧,一道雷聲瞬間響起!

接著是傾盆大雨!


嘩∼嘩∼啦啦∼



人家真的不喜歡這樣子啦!


那..現在怎麼辦呢?


對了!窗戶!

就是窗戶!


我關起門甩掉濺到我衣服上的水滴,用最快的速度衝到客廳的窗戶邊。


拉開窗簾!



哇∼

多麼可愛的都市街景∼

我從來不知道從窗戶外可以看到馬路是一件幸福的事。

於是我拉開窗戶,爬了出來。


可愛的街道啊!

我幾乎有一種想要衝出庭院到馬路上親地上的慾望。


總之,先上班了。


熱帶雨林?空間扭曲?

上班先。




--
█████︴︴︴████████████████████
██████◤██████▋呵呵.. 大家好! ███
█████ █████◤ 我就是 ███
████ ∩ ∩ █████ 又甜又好吃的冰淇淋!███
███ ◎ ███████████████████
≡≡≡≡≡≡≡≡≡≡≡≡≡≡≡≡≡≡≡≡≡≡≡≡≡≡≡≡≡≡
~

--
※Post by icecream from 61-216-128-73.HINET-IP.h
◢ ◣ ███◣ ▂▂▂▂▂▂▂▂▂▂▂▂▂▂▂▂▂▂▂
█◢◣█ █ █ 風與塵埃的對話 BBS ˙ wdbbs.net
◥◤◥◤ ███◤ ▇▇▇▇▇▇▇▇▇▇▇▇▇▇▇▇▇▇▇
KK 免費撥接 - http://www.kkcity.com.tw/freeisp/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twbbs.org/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 218-174-200-252.dynamic.hinet.net海
作者在 04/07/05 19:49:15 從 218-174-200-252.dynamic.hinet.net 修改這篇文章
bridgeegypty:推薦這篇文章 [04/07/05]
rongwlw:推薦這篇文章 [04/07/08]
kludge:推薦這篇文章 [04/07/11]
Laglas:推薦這篇文章 [04/07/15]
murderdoll:推薦這篇文章 [04/08/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