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icecream (風聆) 看板: SD_Storykuso
標題: [長篇] 我的守護靈老媽(14)
時間: Sun Apr 30 00:48:02 2006

<14>



我們的對話並沒有能再進一步持續下去,因為那位追求阿姨的

先生很快又出現了。或許是為了避免尷尬,老爸跑出來拉我跟阿

姨、外婆道別,然後便回家去了。



「這故事爸提過幾百次了。」回到家後,我從儲藏櫃翻出了相

簿,開始跟守護靈老媽解釋。




「嗯?」她露出相當感興趣的表情望著相簿上的照片。



「說起來也沒什麼,就是你們是在大學裡一場聯誼認識,然後

老爸他窮追猛打,三天兩頭就邀妳出去,最後終於打敗其他競爭者

贏得勝利。」我指著相簿裡的相片說。「真奇怪,這故事給老爸說

時倒是很精彩,可我一轉述又覺得三兩句就說完了?」





「哇!你爸年輕時頭髮還蠻多的嘛!小腹也不大。」她不斷盯

著相片瞧。



「那當然……」其實我心裡擔心的是,自己會不會得到中年禿

頭的遺傳。





「這是你們一起去中山公園划船的照片,這一張則是澄清湖,

還有這一張是省議會……」我念了一堆這年代年輕人不會感興趣的

地名,但守護靈老媽倒是覺得很感興趣,我想那個年代的人大概出

遊時比較少現在這些KTV、MTV、夜遊之類相對較不健康的場所

吧!





「這張是妳生我沒多久後的照片,那時候你們住在另一個地

方。」我一頁頁翻著。







  「這張是我幼稚園時的照片,那時候……」






「這張是我四歲時你們帶我去動物園玩。」







說著說著,我忽然覺得眼前的守護靈老媽彷彿也隨著這些相片

漸漸長大、變化,最後成為我印象中那個慈祥的母親。






一直到整本相簿的最後一張。





那是我們全家三個人和阿姨的合照,照片裡四個人都笑得很開

心,但還是可以察覺到坐在床上的媽媽臉色有些蒼白。




我沒有再說什麼,只是靜靜地把相簿闔起來,而守護靈也沒問。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在我的身體裡少了某些很重要的東西。」

守護靈老媽淡淡地說。「對於我而言,我還是很難理解自己竟然會

真的成為一個母親。」




「嗯。」我不曉得該說什麼,只是點了點頭。




「那……你爸床前的張照片呢?」守護靈老媽停了停,再度問

道。「看起來好像要比這些照片都還要更早?」




「據老爸的說法,那張照片是妳自己最滿意的一張。」我說。

「是你剛考上大學的暑假,跟高中同學一塊出去玩時照的,看起來

的確是比較接近現在的樣子。」




「所以……我的記憶只到這張照片的時間點?」守護靈皺著眉

沈思。




「看來是這樣。」我說。




「這背後到底有什麼特殊的意義嗎?」她歪著頭。「我倒是好

像還記得剛考上學校後,跟同學一起出去玩的事,可是那之後……」




「知浩,該睡了。」門外忽然傳來老爸敲門的聲音,同時打斷

了我跟守護靈老媽的對話。




--
████︴︴︴███████████████████████
█████◤████▋icecream風聆的個版: █████
████ ███◤「無名小站」SD_storykuso版 █████
███ ∩ ∩ ███KKCITY「永恆的國度」icecream版█████
██ ◎ █http://www.wretch.cc/blog/icecream████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 218-163-167-234.dynamic.hinet.net海
Laglas:推薦這篇文章 04/30 00:49
chunglin:推薦這篇文章 04/30 00:56
happybaw18:推薦這篇文章 04/30 00:58
cryptvesper:推薦這篇文章 04/30 01: 4
lwly:推薦這篇文章 04/30 01:10
dorise:推薦這篇文章 04/30 0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