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金剛飛拳的實驗計畫,是打從先總統蔣公命令我的祖父與父親

開始著手研究『如何強化軍隊戰力以統一中國打倒共匪解救大陸同胞大

計劃』開始,我們家族就一代又一代開始投注畢生的心力致力於這項實

驗,直到我這一代終於開花結果。」



李醫師停了停,眼光飄向遙遠的前方,像是在回想這一段歷史。不過

順著他視線看過去的我,卻只看到不遠牆壁上有一隻無辜的壁虎在爬來

爬去。



「數年前就在我即將完成這項偉大的實驗時,立法院竟然輕易地刪除

了我所有的研究預算!並且告訴我這個活動中止!」李醫師露出傷心的

表情。



「是怎麼樣……」我開口問了。



「據說他們看到預算裡面有『如何強化軍隊戰力以統一中國打倒共匪

解救大陸同胞大計劃』,想也沒想就直接把這項預算給刪除了!」



「……」



我看著前方激動的李醫師,心裡無法引發出任何同情。



「如果是我也會直接刪掉……」我小聲地說,當然還是沒有讓李醫師

聽到。



「你明白那種即將成功之際,心血卻因為短視近利者而白費的感覺

嗎?」李醫師激動地抓住我的左手猛烈的搖晃,這個舉動讓我不禁擔心

他會不會直接就把它拔了出來。





「所以我只能經由借貸繼續我的研究,就在一切終將成功,僅只剩下

最後的人體試驗步驟時,我終於被地下錢莊的討債人發現居處,這使得

我必須要在最短暫地時間找到一個對象進行人體實驗……」



「如果怕被發現就不應該在門口掛那麼誇張的招牌……」我依舊忍不

住要碎碎念,不過「李醫師」自始至終都不在意我的反應,只是自顧自

地一直說著。



「所以我才會趕緊在選定適當的人選後,藉由假車禍事件改造你的左

手……」



「我明白了,你一定是發現我具有超乎常人的體質或正義感對不

對……」雖然不應該是一件值得得意的事,我還是覺得有點飄飄然。



「其實是因為你是晚上騎車經過的第六十六個……」李小姐在旁邊冷

冷地說著。

  

  「六六大順啊!孩子。」李醫師露出相當得意的神情。



  

  咚咚咚!從門口發出的敲擊聲很快吸引住我們的注意力。藉由發現

「醫師」的臉色一下子變成慘白的顏色,我很快瞭解事情的嚴重程度。

  

  「糟糕!是討債的人上門了!沒想到他們這麼快!」李醫師露出相當

慌張的表情,就在我還來不及問「為什麼一個能夠製作出這種高科技武器

的人卻沒有任何因應討債的措施或設備」之前,整個人就被推到最旁邊的

小門。

  

  

  「女兒啊!你一定要繼承我的遺志,帶著這位艾先生完成我們反攻大

陸的重要任務!」

  

  李醫師握緊女兒的手,眼中露出無限的不捨。

  

  「這個小門後的密道可以將你們『衝射』到另一個安全的地點。」李

醫師狠心撇下眼中同樣含著淚光的女兒的手,拋下這句話就轉過身去。

  

  「父親大人……」那位馨年小姐閉上眼,輕輕地喚出最後一聲對父親

的不捨……

  

  

  人世間最叫人無法承受的,應該就是這種生離死別的情景了吧!

  

  微弱的光線下,我彷彿見到了這一對有著無法割捨親情的父女,在離

別前所流露出的真實情感。

  

  此時此刻的他們父女兩人,腦海中必定不斷流現著從小到大兩人相處

的許多回憶。而這樣的回憶,也將會在數年之後女兒的無數夢境裡不斷再

被回想起來,永遠繚繞迴盪在心底中最深最深的生命之泉,永永遠遠……


  

  

  「等……」被整個推擠在小門上的我終於忍不住了。「等等,我有個

問題。」

  

  「為什麼你不一起走?這樣你們父女就不用分開了啊。」

  

  

  我絕對是無意的,而且我也幾乎已經預測到接下來必定是如同動畫或

小說情節裡,父親有著鎮守實驗室的責任,或是這個機器無法容納第三人

之類的理由……

  

  不過顯然眼前的畫面完全推翻了我的期望。

  

  

  「……」

  

  聽了我話之後的李醫師楞了楞。

  

  「對呀……為什麼我不跟著走?」

  

  「不知道耶……」李小姐順著應答。

  

  

  「那就一塊走吧!」李醫師很快做出了明智的結論,然後跟著我們一

起擠進小門裡。

  

  此時此刻的我除了覺得他們根本就是笨蛋以外,還有著一絲後悔為什

麼要提醒他們的感覺。畢竟在物競天擇下,笨蛋本來就該有自己被淘汰的

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