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著疲憊身體的我拿著導護旗,站到學校旁車水馬龍的那條馬路旁,

跟著糾察隊一起看顧在路口放學的小學生。

  

  一切就像往常的傍晚一樣,背著書包的小學生、來來往往的汽車塵

囂,以及一邊打瞌睡一邊開車的大卡車司機……

  

  等……等等!

  

  就在我會意過來時,一輛大卡車已經朝著這邊衝了過來,而我身旁還

站著一個低著頭思索為何小孩要上學的笨蛋在緩慢地走著。

  

  就在千鈞一髮之際,我揮出了左拳。

  

  

  轟!

  

  大卡車應聲翻落到馬路旁,上面的貨物翻落了一地。

  

  

  「這……不是開玩笑吧……」我看了看自己的左拳,上頭些微沾了油

漆的擦痕。

  

  「真是好運!幸好那輛卡車在你們面前就翻覆了,要不然你們可能就

會被撞上……」一旁的愛心爸爸趕緊跑了過來,一邊對我們兩個這樣說著。

  

  我看了看自己的左手,不真實的感覺充斥在周圍的空氣中。

  

  身旁的小鬼呆呆地看著我,臉上露出無法置信的表情,我猜他一定看

見我揮出左拳推開大卡車的事。

  

  那是我們班上的小鬼,一個經常遲交作業、捉弄同學的傢伙。

  

  

  「待會一定要去李醫師那邊做複檢!」當時瞪大了眼看著大卡車的我

嘴裡不斷喃喃唸著這一句話。

  

  

  大卡車翻車的事的確引起了一陣騷動,不過所幸沒有什麼人傷亡,充

其量就是經魂未定的司機身上多了幾處瘀傷。趕緊跑過來協助處理的主任

跟校長花了一些時間,也算是一切都沒事了。

  

  下班站完導護後,我很快騎著我的「新摩托車」,找到昨天傍晚的那

條小巷道,以及位於巷道中的「國防部機密機密武器研究實驗室診所」。

  

  嗯,是的,這是一間診所。

  

  走到門前的我用力按了牆上的門鈴。

  

  「誰?」門被打開的速度嚇了我一跳,從被打開的門縫中探出頭的,

是之前那位李醫師的女兒,李馨年小姐。

  

  「艾先生嗎?」她很快認出了我。

  

  「有什麼問題嗎?」

  

  

  「你們對我的左手上做了什麼?」我板起臉。

  

  「喔!是艾先生啊!請進請進!」從李小姐背後把門拉開的正好是

「李醫師」,見到我似乎令他相當高興。

  

  「怎麼樣?左手的情況正不正常?是不是要來做複檢?」

  

  他拉著我的手臂,要我趕快進到房子裡,一面還對著外頭探頭探腦,

像是深怕被其他人發現似的。

  

  「的確是該做複檢……」

  

  我還沒說完話,就被他們兩個人推到客廳裡新擺設的一張大椅子,接

著李小姐按了椅子上幾個按鈕後,大椅子很快伸出幾個鐵環把我整個人固

定在椅子上。

  

  「艾先生別緊張,我們只是要做復檢。」

  

  李醫師對我露出善意的笑容,雖然我並不覺得那代表著善意。

  

  

  他跟李小姐很熟練地拿出螺絲起子跟鐵鎚,在我的左手上敲敲打打發

出乒乒乓乓的聲音,然後拿出一個遙控器按了幾下,我的左手食指就忽然

「打開來」……嚴格來講那像是食指被狠狠扳上去嚴重骨折的樣子,不過

我並沒有感覺到任何痛處。

  

  「答答答答!」

  

  從我的左手食指射出一連串的槍響,「診所」對面的牆上隨即出現幾

道彈痕。

  

  

  「嗯!再試試這個。」李醫師又按下另外一個鈕。

  

  這使得我的左手跟不久前的情況一樣,一下子噴出火花,然後就這樣

射了出去,接著在客廳裡飛了一圈之後再度接回到我的左手手臂上。

  

  

  「看樣子一切正常呢!」李醫師笑嘻嘻地對我說。

  

  





  「這樣哪裡正常了!」

  

  我大聲抗議,不過他們顯然完全不理會我,只是自顧自的繼續做測試。

  

  

  在遙控器上所有的鈕都按過之後,我發現我的左手除了具有怪力之

外,還具有能夠發射出子彈、分離手臂後飛行、發出小燈光作夜間照明、

以及手掌發熱以便可以烤麵包等功能。

  

  

  「嗯,非常感謝您的配合,艾先生。」李醫師露出相當滿意的笑容。

  

  「誰可以告訴我這是怎麼一回事嗎?」我白了他一眼。

  

  「該不會你們這裡根本就不是什麼診所,而是國防部機密武器研究實

驗室吧!」

  

  

  「你……你怎麼知道?」李醫師露出相當驚訝的表情。「這可是最高

機密啊!」

  

  「你掛那一塊牌子在外面,一般人都會知道的啊!」我無奈地對他大

吼著,一面對自己之前竟然相信「這只是一間特別的診所」這種笨理由而

覺得羞愧不已。

  

  

  「好吧!你們這裡屬於國防部,然後用我的身體來進行實驗是嗎?」

  

  照著以往從漫畫以及卡通上得來的知識,我很快做出了這樣的判斷。

如果沒錯的話,接下來會有一個大壞蛋,然後我必須要扮演正義使者打擊

犯罪、拯救善良無辜的受害者。

  

  然後畫面會忽然切換,還會有三分鐘的廣告時間。

  

  

  「既然你都知道了,那我就明說了……」李「醫師」的眼神一變,隨

即從旁邊拉了一張椅子過來,緩緩地坐下來,看起來就像是公園裡的歐吉

桑打算要開始「講古」的樣子。

  

  「正常人看到了這些都應該要知道了……」我小聲的嘀咕,不過並沒

有讓李「醫師」聽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