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件相當奇怪的巧合:絕大多數的英雄都是孤兒。

科學小飛俠中有健康家庭的只有阿龍,
鐵雄的老爸失蹤了(後來遇到沒多久又掰掰了),
大明的雙親被惡魔黨bi掉,珍珍跟阿丁都是孤兒。

柯國隆算是比較詭異的,
老爸一開始就空難,唯一的爺爺在一開場又被bi掉,
然後後來又發現老爸活著。
總之繞了一大圈我們還是可以發現:
他不是爸媽養大的。(柯媽媽跟柯奶奶我甚至連印象也沒有!)

超人的爸媽打一開始就跟著星球一起爆炸了,
關於這件慘絕人寰的事,我們有歌為證:

「霹靂星球爆炸了!霹靂貓們逃出來~逃出來!」

……嗯……好像有點怪怪的……不過藉此還可以發現:
其實霹靂貓也有類似慘痛的遭遇。
其實,爸媽隨著星球一開始就爆炸的,
還有七龍珠的孫悟空喔!
(用這種快樂的語氣似乎不太對?)

有時候還真令人感嘆:
怎麼這些星球隨便都在爆炸?

不過大家也別擔心,
子曰:「就算你炸了我一個星球,還有千千萬萬顆星球。」
所以天上還有很多星星可以炸,
只要別炸到地球就好,
總之還會有很多英雄的名額可以炸。

先不提星球爆炸這件事,我們再來看看還有哪些英雄是孤兒。

蜘蛛人就不必說了,蝙蝠俠的爸媽也死於非命,
海王子也算孤兒,
至於原子小金剛嘛……他其實不算人,
博士可以算爸媽嗎?我也不知道。

就連太空突擊隊中的鐵船長也失去雙親!
而聖鬥士星矢中請問哪一位父母健在的?

其他還有很多平凡的英雄,都在我們小時候看的卡通中。
小甜甜一開始就住在孤兒院,
小蜜蜂根本就是在找他媽媽
(姑且不論昆蟲為什麼只有四肢以及他是不是工蜂),
龍龍與忠狗的龍龍也是跟爺爺相依為命,
小天使中的「小蓮」也失去雙親,
小英算是稍微幸運一點的,因為她至少還有媽媽一塊旅行。

至於藍色小精靈……我想老爸應該不算是他們的親生父親吧!
(不然老爸恐怕有著足以媲美城戶沙光政的生殖能力)
真要說起來,小美人是賈不妙製造出來的,
不過我不認為大家會把他歸納進去。

比較老一點的,還會知道星星王子巧比,
據說他雙親的命運也不怎麼好。

怪醫黑傑克跟咪咪流浪記嘛~我想我就不用再說明了。

歸納了一下,我忽然感到相當驚訝:
原來我們童年所看的卡通,其實蘊藏著這麼恐怖的事實!
這些卡通人物要不就是單親,要不就是孤兒,
真正父母健在的還真沒幾個。

(我想了一下,只想到太空超人跟大雄的爸媽好好活著。)

難道,一個擁有健全家庭的小孩,就失去成為英雄或主角的資格了嗎?
或者,這些製作卡通的人,都這麼討厭自己囉唆的爸媽嗎?

或許在過去畫漫畫或做卡通被認為是會餓死的,
所以這些製作人都要跟家裡面的長輩先革命,
才能跑出來追求夢想?(隨便說說)

他們難道不知道這些孩子想要買周邊玩具時,
真正掏錢出來的就是爸媽嗎?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