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轟!

  

  雖然說在「李醫師」按下小門裡的「逃離」按鈕前,我好像聽到從前

門傳來「李聰明先生掛號!」的郵差聲音,不過在這種忽然被不明力量擠

壓到奇怪管子裡的時候,我實在沒有辦法開口提出任何疑問。

  

  「就是這裡了。」在一陣天旋地轉之後,我聽見了李醫師的聲音,緊

接著是某種金屬撞擊的開啟聲,然後是一陣夜晚的冷風吹了過來。

  

  「這裡是……」我扶著頭,從奇怪的洞裡探出半個腦袋,張望了一下

四周。

  

  「這裡是附近的某間餐廳,我很早以前就規劃路線好逃到人多的地

方。」李醫師露出得意的神情,一邊還拉開馬桶的蓋子讓開口更大。

  

  「也沒有必要通到人家的廁所吧……」探頭確定廁所裡沒有其他人之

後,我趕緊打開門,假裝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似地走出來。

  

  「你去哪裡?」李醫師在餐廳門口拉住了我的手。「我們還有正事要

辦。」

  

  我以一種極度疑惑的神情轉過頭去看了看他。

  

  「既然人體實驗成功了。」他緩緩地說,一面還看了一下身旁的女兒。

「接下來就是實現『如何強化軍隊戰力以統一中國打倒共匪解救大陸同胞

大計劃』的時候了!」

  

  我忽然有一種極度不祥的預感。

  

  「馨年!東西都帶齊了吧!」李醫師對著一旁的女孩子說道,而那位

抱著一個大箱子的「馨年」也很快地點頭作為回應。

  

  「接著,就讓我們前往大陸去拯救苦難中的同胞吧!」李醫師伸手拉

了路旁某輛車子的門把,車門一下子被打開了。我猜這部一定是考慮周詳

的李醫師擺放在餐廳門口的車子。

  

  「等等……你說……」

  

  「是的!我們將要藉由我所設計的『人體彈射系統』,把你送到北京

去攻擊敵人,然後就可以完成我們的反共復國大業……」

  

  為什麼我在聽了那個名字後起了一身雞皮疙瘩呢?

  

  說著李醫師催了油,車子就很快地朝著西方前進了。

  

  「慢……慢著……」我整個人緊張了起來,不過醫師和他的女兒似乎

沒有任何要徵詢我意見的打算。

  

  

  「放心,你身上的『金剛飛拳』系統雖然只是我原本目標『完全人形

金剛機器人』的一小部分,不過卻已經具有超越常人的力量了!你的左手

不但刀槍不入,而且還可以輕易穿破許多障礙物,即使是這台車子也可以

輕易地破壞……」李馨年小姐很流利地對我做進一步的產品解說。

  

  等等……破壞車子?

  

  理解自己該做什麼之後,我趕緊伸出左手用力朝著車門撞去,車門的

鋼板就像厚紙板一樣輕易地被剝了開來。

  

  「此時不走更待何時!」我作勢就要朝著車門外跳。

  

  「父親大人!我們的秘密武器打算逃走!」李馨年趕緊伸出手抓住

我,這使得我整個人還被抱住而離不開車子。當然打開車門後發現車速太

快而不敢跳車也是一個因素……

  

  「糟糕……」我望著路旁的路燈,左手在空蕩蕩的車門處揮動著。

  

  倘若被改造的是腳,現在或許就可以飛出去了……

  

  

  幾乎就在我有這個念頭的同時,我的左手再度噴出了火花與煙,這似

乎代表著左手又要再次與我的手臂分開。我想也沒想的就趕緊伸出右手抓

住左手,一時之間竟然整個人跟著左手一起飛了出去!

  

  直到左手握住路旁的路燈後,我察覺我整個人就這樣吊在路燈上,而

方才在車子裡抱住我的馨年也被我甩開留在車子裡。

  

  「如果用同樣的方法……」我望向一旁的另一棟房子屋頂,一轉念左

手隨即再度飛往那個方向,當然我整個人也跟著被「吊」往屋頂處!

  

  「緊急狀況!秘密武器逃走!趕緊進捕捉!」還留在車內的李馨年對

著我大叫。

  

  我偷偷撇了一眼下面的情況,只見得李醫師的車子完全檔在馬路中

間,這也使得後面的車子完全堵在一起,叫罵聲此起彼落,有不少人還不

斷對著我的方向揉眼睛,似乎不太相信方才看到有人從空中飛過的景象。

  

  「管他的。」我小心翼翼地從大樓後方的樓梯爬下來後,趕緊繞回到

李醫師住所的巷子內,並且很快找到了我的摩托車。

  

  就在我跨上腳正準備騎上去時,一道聲音喚住了我。

  

  

  「站住!」那是李馨年,李醫師的女兒的聲音。我的左手背上跑出了

一個小小的電視螢幕,上頭出現李醫師跟女兒的臉。

  

  「艾檜勒先生,你逃不掉的,我們可以藉由這個遙控器操縱你手上所

有的功能,比方說……」

  

  畫面裡的李醫師對著畫面這邊伸手按了一個按鈕。

  

  

  砰!

  

  我的左手忽然變得相當沈重,這使得我整個人因為左手的關係而蹲坐

到地上。

  

  「你想怎麼樣?」我對著左手背畫面上的兩個小人喊著。

  

  「除非你答應我的要求。」左手裡的李醫師說著,畫面裡的他們似乎

正朝著我的方向走過來。

  

  「在說明我的要求之前,我必須要先警告你,如果不照著做的話,我

只要輕輕按下這個鈕……」

  

  畫面裡的李醫師又對著鏡頭按下另一個鈕。

  

  

  轟!

  

  我的左手瞬間又爆出火花與煙,然後朝著天空射了出去。

  

  

  「怎麼樣,害怕了吧……」李醫師的聲音也隨著射出去的左手漸漸遠

去。

  

  

  然後是一片寂靜。

  

  

  「……」

  

  

  如果我沒弄錯的話,李醫師藉以跟我溝通的裝置就在那隻被射出的左

手手背上,而且他還來不及說完關於「要求」的內容。

  

  

  「現在……該怎麼辦呢?」我望著自己只有上半部的左臂,然後望向

漆黑的夜空。

  

  看樣子那隻被射出去的左手短時間是不會回來了。

  

  

  我的天哪!難不成我就這樣少了一條手回去?拜託!我可不想因為

一場小車禍就被這樣截肢了!

  

  再說手臂底部的連結處看起來也相當怪異,感覺上就像是機器人的接

合處,上面還有著奇怪質感的金屬。

  

  

  「終於找到了!」李馨年伴著喘息的聲音再度出現在街道的另一邊。

  

  「你的左手飛到哪裡去了?」

  

  

  我露出無辜的眼神看了看他們兩個。

  

  

  「問題很嚴重,剛剛的衝力太大,將整顆拳頭射到不知道的地方了。」

  

  李醫師跑過來看了看我的左手臂,然後嘆口氣說道。

  

  「問題很嚴重啊!」

  

  

  「有……有多嚴重?」我忍不住開口問。

  

  「我們的『金剛飛拳』因為一次飛得太遠,超過遙控可以控制的距離,

所以就繼續一直飛……」

  

  雖然很想狠很扁對方一拳,不過我還是忍下來了。

  

  「那怎麼辦?那……我的左手呢?」

  

  我慌張地問著,不過李醫師並沒有回答我,只是打開一台小NB然後

按啊按的,接著用嚴肅的口氣做出了這樣的結論。

  

  「依照我的推算,『金剛飛拳』將會在到達某個高度後開始墜落,然

後從空中直接命中附近的百貨公司……」

  

  

  在場的每個人臉上都出現一陣蒼白。

  

  這可不是好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