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

第二天早上,李太太很快跟隔壁的王太太說明一切,而同樣最喜歡胡思亂想的王太太自然是義不容辭地表示支持。

「好!妳放心!阿龍跟阿萍今天我會幫忙照顧!妳儘管去!」王太太激動地說。

「這就是女人之間的情誼啊!」李太太感動得快要流下眼淚了。


「其實我也想跟去看……」王太太說。

「不行哪!這樣的話就沒有人幫忙接阿龍跟阿萍了!不然我們輪流好了,下次王先生外遇時,就算我幫忙照顧大寶,妳儘管去跟蹤王先生。」李太太握住王太太的手。


「只好這樣辦了……不過真想跟去啊!不然只好期待我家那死鬼趕快外遇,這樣就可以早點輪到我了。」

「沒錯!希望大家都可以趕快輪得到啊!」李太太用堅定的眼神望著王太太,顯然兩個人都被情緒沖昏了頭,搞不清楚自己說的話早已亂七八糟了。


「那我出發了。」李太太站了起來,拿起一旁的包包。

「妳……就這樣去嗎?」王太太看著李太太的樣子,露出驚訝的表情。


「不……不然呢?」


王太太上下打量了李太太一番,想了想之後說:「妳的穿著還是跟平常一樣啊!如果要跟蹤的話,是不是該做一些偽裝呢?」


「說的對!」李太太猛然一驚。


「看在大家都是好鄰居的份上,我就來幫妳偽裝吧!想想我當年也曾幫過不少名人化妝過!像是周黑輪、王灰、劉得滑之類的……」

王太太一下子扯出一堆過世已有段時間的著名老牌影歌星。


「哇!真不簡單耶……等等……可是我好像聽妳說過,妳有段時間去殯儀館幫忙化妝……」

「就是那段時間啊!總之都差不多啦!我一定會把妳裝扮得完全認不出來!」王太太望著李太太的臉,露出躍躍欲試的表情。


「那就麻煩您了!」



「為什麼我覺得有點不安……」臺灣一路發在一旁小聲嘀咕著。




「首先,偽裝術最厲害的就是變換性別!所以我只要在妳的臉上加一些鬍子,再多加上一些皺紋……」王太太一邊說著,一邊將大把的棉花黏到李太太的臉上。

「衣服也要做一些變化,妳原本總愛穿暗色系的,我們就反其道而行,改成大紅色吧!」

「這樣不會太顯眼嗎?」李太太說。

「妳沒聽過嗎?最安全的地方就是最危險的地方?所以我們要逆向思考!」王太太得意地說著。「可別小看我!我雖然也一大把年紀了,可是想法絕對跟得上那些年輕人啊!」


「逆向思考並不是這樣做的吧……」台灣一路發冷冷地說著,不過因為王太太看不到他,自然也聽不見他所說的話。


「我想想……房間裡還有一頂紅色的帽子跟靴子……哎呀!正好耶!根本就像是量身定做的!」

「真是巧啊!」李太太跟著嘆道。


「除此之外,再拿一本書當偽裝吧!萬一要真的給對方見到臉,還是有被識破的危險,有書的話就可以馬上遮住臉了!等等!我去我先生書房找一本書……嗯!就這一本吧!」



「中華民國憲法?為什麼妳先生會有這種書?」

「我也不知道,大概是作者為了某種理由故意偷擺進我先生書櫃上的吧!」



裝扮一陣子後,兩人走到鏡子前面欣賞成果。


李太太的身材原本就胖,此時套上紅色棉襖後,看起來更胖了。此外,臉上的白色鬍子、紅帽子、紅靴子,組合起來後……




「這……好像是聖誕老公公的造型……」沈默了幾分鐘後,李太太終於開口了。


「好像真的是……」王太太搔了搔頭。「可是我們不一樣,因為聖誕老公公手上拿的是禮物,而我們拿的則是中華民國憲法,不一樣!」



「的確是不一樣。」臺灣一路發冷冷地說著。



「仔細一想正好啊!反正過幾天就是聖誕節了!雖然我們假扮的不是聖誕老公公,不過萬一被注意到,還是只會被當作一般的聖誕老公公而已!」

「說的也對……」李太太點了點頭,但似乎對鏡子裡的自己看起來更胖的這件事耿耿於懷。

「總之,穿這樣出去的話,就一定不會被認出來的!」王太太拍了拍胸,對自己的成品似乎覺得相當滿意。




「的確是不會被認出來……」台灣一路發。


李太太轉過頭看了台灣一路發一眼,然後露出「看來你也認同啊!既然如此就這麼辦吧!」的眼神。


我們的天使立刻回應以「隨便妳吧!我不管了!」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