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醒啊!」



  那是美穗,和她一樣發現自己竟是妖怪的美穗。


阿花試著用右手將身子扶起,然後張望了一下左右環境。方才

怪異的空間、女人、白狐、門都早已消失了蹤跡。


  陰暗的小房間裡堆著一些雜物,牆壁上的白漆早已出現不少脫

落、褪色,房間的底部有一扇緊閉的小窗戶,上頭還被厚紙板貼住,

這使得大部分的光都照不進來。唯一的出口是一扇老舊的木門,下

頭的縫隙透出一些淡淡的光。天花板上懸著一個老式的日光燈管,

下面還垂著一條有著調節光線功能的電線,阿花很熟悉這個,只要

調動控制器上的紅色跟白色按鈕,燈光就會從日光燈轉而為鵝黃色

的小燈泡。


房間裡最特別的,應該是緊靠著內牆的鐵製書櫃,以及牆壁上

所貼著的許多照片吧!阿花努力看仔細書櫃裡擺著的書名,大多是

「攝影技巧」、「如何照出好看靈異照片」之類的書。


「這是攝影社的社團辦公室?」阿花問道,而美穗對著她點了

點頭,回答她的疑問。



阿花走向木門,試著去推開它。這時才發現門不但鎖了起來,

還可以聽見另一頭有著鐵鍊撞擊的聲音。


「我只記得老師們說他們要開一個會,然後把我們關在這

裡……」美穗小聲地說著。


「我們不是妖怪嗎?」阿花嘆口氣道。「鐵鍊怎麼可能鎖得住我

們?」



「偏偏它就是鎖住了。」美穗說。「仔細想一想,我的能力也不

過就是隱形罷了,這種時候一點幫助也沒有。」




她把頸上的符咒拿了下來,整個人忽然變透明。



  「被關在這裡的這一段時間裡,也是我第一次試著把符咒拿下

來,嘗試去控制我所擁有的能力。」隱形的美穗說。「我發現我越來

越能控制這個了,除此之外還有這個。」



  「什麼?」阿花抓了抓頭,她什麼也沒看到。



  「飛天啊!我發現我可以浮在天上!」美穗有點著急地喊道,

然後才想到自己正處於隱身狀態,對方看不到是應該的,連忙將隱

身解除。



  「我還不太能夠控制『漂浮』的高度,不過在方向上漸漸可以

把握了。」美穗顯得有點得意,這或許是由於體重比一般人要稍重

些的她,不容易能「跳」起來的關係。


  阿花想起在夢境中,「幻形」是「九尾狐」座騎的這件事,當時

的九尾狐或許就是因為幻形能夠飛天的關係,所以才將她收為座騎

的。


  
  「這麼看來,我應該也有一些特殊的能力。」

  阿花仔細思索了一下自己的能力,目前她所知道的,也只有「金

剛不壞之身」與「媚惑」這兩項,看來或許可以善加開發一番。


她忽然想起,自己曾經在夢境中,變化成各種不同樣貌女人的

形體。不過,這究竟是怎麼辦到的呢?坦白說,她發現每個人可能

都夢想過自己擁有一些超越常人的能力,卻不曾想過當自己擁有這

些能力後,該怎麼使用。


那或許就像吃飯、走路、睡覺一樣,是妳明明知道自己在做,

卻不知道自己如何做的能力。




「阿花……妳……」美穗忽然叫了出聲。



阿花注意到美穗驚訝的眼神,轉過身去瞧瞧自己的後頭,卻什

麼也沒發現。


「妳……妳看這個!」美穗想了想,似乎終於想到該怎麼解釋

眼前的情況,便從一旁的櫃子上取下一面小鏡子,遞給阿花。



「這……」在見到鏡子裡的景象後,阿花自己也嚇了一跳。




那是美穗。



不……應該說,那是一個跟美穗長得一模一樣的女孩。唯一不

同的,只是阿花所變身的這個美穗,竟然散發出一股詭異的豔麗氣

質,這是原本外表平凡的美穗所沒有的東西。



「變身能力……妳似乎可以改變自己的外貌……」美穗對著眼

前長得和她同個樣貌的阿花說著。




阿花摸了摸自己的額頭,忽然發現過去一直貼在自己額頭上的

「封魔咒」,早已在「白犬」的攻擊下脫落了。



她忽然覺得,自己的體內似乎有某種力量湧了出來,而且是一

股自己完全無法控制的新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