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起因於有位老師問我說,要怎麼樣在GoogleEarth的標籤裡放圖,而且這些圖是自己電腦裡的,不是線上的。
於是我跑回來測試了一下,雖然在GoogleEarth裡面不能直接插入圖片(只能直接疊在上面),但可以用html碼來叫出圖片。



其實我對html碼也不通,我只會「複製」跟「貼上」而已,但這樣就很好用了。如果有更厲害的高手有更簡便的方法,也請多多幫忙~

以下以大甲鎮瀾宮為例,首先找到GoogleEarth上的大甲鎮瀾宮:


然後在找到的點(大甲鎮瀾宮)上釘上圖釘(不要真的拿圖釘釘螢幕啊……)。


釘上之後,可以在「說明」列中貼上說明文字。



當然,你也可以在左側列將自己的標籤按滑鼠右鍵選擇「內容」,修改說明。


接下來就可以開工了!我們可以在說明列中,貼上以下的html碼(可以直接複製來用,不過要改):


上面的width是圖片寬度、height是圖片高度,兩個都依照自己需要而改變。
如果直接刪除掉width="400" height="300"的部分也可以,不過圖片會跟你硬碟裡的圖片一樣大……

例如我把它連到硬碟裡的這張圖:(反白的是硬碟位址)


接著就會出現這樣的東西啦!



如果把
width="400" height="300"刪掉的話就變成這樣:



挖哩勒太大了吧…… @@

當然,直接連到網路上也是ok的啦!(應該說,本來就應該要這樣)
比方這裡是連到我的picaca相簿,直接把右邊的連結複製起來就行了。



這些字到底是什麼意思?你問我我問誰…… orz  反正丟進去就行了。


然後就可以看到嘍!點選圖片之後還可以連到你想連結的網路相簿裡。


當然,這些圖釘都是可以分享的(當然請分享連到網路的,不然別人連不到我們自己的硬碟裡XD),只要在左欄裡的標籤選另存新檔就可以嘍!



---
順便一提,本文在無名的分類是「鬼話連篇」……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