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讓國中小老師最困擾的,應該就是國慶彈性放假的事情了。
今天一到學校,一堆老師慌得不得了,連同我也是。很簡單,因為下禮拜是第一次評量週(就考三次的學校而言),現在課趕得不得了,忽然又冒出一個彈性放假,而且還是禮拜一。而且補課那天還剛好是考完試之後......

這這這......該怎麼辦才好?
最糟糕的是這種大事居然一個禮拜前才講!所有的課程進度全部大亂~
(事實上,到現在都還沒有公布說到底國中小要不要彈性放假跟補課!我的天!到現在居然還不確定!)

我估算了一下自己的課,之前不小心忽略掉中秋節是一個錯(多算一堂),但也還好。結果遇到學校缺單槍跟做補救教學,又拖延了一些時間,但都還頂得住,因為一開始就有多留一些時間,想說大不了就把那個訪問調查活動挪到考試週或考試後。
其實我蠻緊張的,但算一算,目前的課應該剛好可以上完。
結果居然在考前一週遇到彈性放假,我的天,禮拜一可是兩個班各兩堂課耶!這這這影響太大了!進度整個大亂~
無論我怎麼算,我都不可能在月考週前趕完課......

啊啊~

同事更慘,他原本排預定補課(到現在還沒確定)那天要去拍婚紗。
現在那天如果補課的話,他不但要請假,而且課趕不完,小鬼考試當天他居然也沒辦法在班上。

老實說彈性放假是很人性,但拜託不要在前一、兩週才突然講嘛!
(甚至到po本文的同時都還無法確定 >_< 但如果等到宣布後才開始動作就來不及了-->雖然現在已經來不及 Orz)

要放,一開始就先規劃好可以嗎?拜託一點!
這種「臨時」彈性放假的放法彈性個屁!有多少人的計畫都因此而亂掉?這叫擾民不叫彈性,最好是前一週才講!
這樣要別人不聯想說是陰毛......我是說陰謀,也還真難。 >___<
(雖然我不贊成天下圍攻的活動)

朝令夕改的壞習慣可不可以改一下?
我們已經為這種壞習慣付出太多成本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