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看到危機終於解除,幾個人立刻癱坐在地上,很久很久都

爬不起來。



和煦的暖風陣陣吹來,眾人躺在地上,只見蔚藍的天空中浮

著幾朵白雲。而每個人就這樣躺在地上,靜靜地看著雲一朵朵飄

過……飄過……







「我說,」安靜很很久之後,藍老師開口了。「你這傢伙還

真有種,居然可以走到生態教材園最裡面。」





「哪裡,我只是一邊想事情一邊走,也沒注意到自己跑到哪

裡……」六年六班的男老師說。




「不好意思,我提個問題。」童老師接著說。










  「你……到底叫什麼名字啊?」
  






  
  
  「上官,」男老師推了推厚重的眼鏡,用他那種容易被忽略

的聲音說。
  




  「上官夏開,華山國小六年六班的導師。」







「上官夏開,這名字是什麼意思啊?」藍老師忍不住問道。




「據說我小時候並不是叫這個名字,可是因為我太囉唆了,

不管什麼時候都要喃喃自語,就連上廁所也一直講話。我父親認

為這對健康不太好,因此便替我取了這個名字,提醒我上廁所時

嘴巴要閉起來,不可以講話。」






「原來是這樣啊!老人家他還真是用心良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