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同時,藍老師也奉校長之命,帶領一群由各門派組成,

禮拜五下午沒有課的老師,深入生態教材園,開始尋找這位「沒

有人記得名字的六年六班導師」。



這四個老師穿著米色短袖衣褲、戰鬥靴,頭上戴著圓形帽

子,頸子上還掛著望遠鏡,背著水壺和各自擅長的武器,緊緊跟

在藍老師後面走著。




「我不知道生態教材園竟然有這麼大……」拿著開山刀,身

材壯碩、站在前方開路的體育老師「童仁八」抱怨。




「我根本不想來!」早上在晨會時間和藍老師起過衝突的

「邱處壓」老師喊道:「拜託!那個不知道什麼名字的男老師!

你在哪裡啊?」




「小聲點,別驚動森林裡面的動物。」特別前來支援的保健

中心護士阿姨「丁線面」道,據說她有某種「能讓瀕死之人起死

回生」的功夫。






「老夫只想知道我們還要走多久?」身上衣服比其他人多了

一些補丁的一年二班導師「洪通通」不滿地說,他是因為對「生

活課程」跟「綜合領域」的教學相當擅長,所以被校長特別指派

前來幫忙。




「我也不曉得,總之我們越過前面那座山頭後,再休息一下

吧!」藍老師指著前方不遠處的山。










「等等……為什麼生態教材園裡面會有山啊?這是小叮噹

的次元口袋嗎?未免大得太過份了吧!」邱老師有點生氣。





「別抱怨了,趕路要緊。」丁線面老師拍了拍他的肩膀,繼

續用開山刀撥開兩旁的雜草。





※ ※ ※





禮拜五的晚上,「華山國小搜索探險隊」的五位老師在生態

教材園深處的某個地方升起營火、紮營。




「藍老師,請恕我冒犯。」童老師一邊用手刀劈柴,一邊問

道。「您知道我們現在在哪裡嗎?」




「當然,」藍老師用樹枝撥火。「這裡的一草一木都是我種

的,我怎麼可能不知道?」




「那就好。」童仁八老師的口氣仍充滿不安。




聽到「這裡一草一木都是我種的」這句話,丁護理師跟洪老

師忍不住伸長脖子,張忘了一下左右環境,只見周遭長滿各種不

知名的花草樹木,更遠那邊還有一片竹林,他們實在不太相信這

是一個人可以種出來的,但眼前也只有藍老師可以依靠,因此決

定不表達出內心的疑慮。




但邱老師就不是這樣了,他的脾氣要比在場的幾個人更火

爆。





「我受不了了!」他站了起來,憤怒地喊道。「誰知道這個

魔女要把我們帶到哪裡?這八成是她的詭計,想藉此除掉武林其

他門派的勢力,好讓她們五毒教稱霸華山國小!」




「我根本就不想介入你們漢人的爭紛。」藍老師的口氣依然

冰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